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 国债有哪些特点?

    国债利率比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出很多。那么,你知道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吗?资金安全被老年人排在首位,对银行以外的理财产品信任度不高,所以每次国债发行的时候,我们总能看到银行网点门口有一大群大爷大妈在排队。现在就去看看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

    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
    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

    2017年购买国债之前一定要详细的了解什么是国债,国债有没有什么风险,国债的理财期限以及国债的理财收益有多少也需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在了解了国债的具体情况之后,就需要掌握2017年的国债发行的计划,然后根据,2017年国债的发行计划来安排自己的资金。

    关于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在做好国债基础之后,就需要确定自己购买国债的方式在现在储蓄式的国债一共有两种的购买方式,一个是网银,一个是银行柜台,在这里推荐大家选择网银的购买方式,因为这样非常的节省时间。

    使用网银购买国债的时候,需要登录网页,然后找到开通国债账户的版块,开通自己的国债账户,大家在开通国债账户的时候,遇到的各种问题都能够,通过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如果是第一次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所谓的“国债托管账户”就是你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如果没有开通,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呢?当然是记得带上身份证和储蓄卡到银行柜台开通,有的银行也可以通过网上完成开通操作,大家可以咨询客服。

    国债一般在当天8:30正式开售,而银行网点的开门营业时间多是上午九点,如果大家想要选择五年期限的国债的话,那么就需要在8点半之前登录自己的网银,这主要是因为五年期限的国债非常的抢手,如果晚一点的话就很有可能被别人抢光了。

    这就是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的技巧介绍,如果实在不会用网银操作,只能到网点排队,建议选择人流量较小的网点以提高成功率。以下内容就是国债的特点,以便你进一步了解国债。

    国债有哪些特点?

    安全性极高。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有国家信用进行担保,出现亏损只会发生在国家破产的情况下。最近两年各类金融诈骗案例频出不穷,老百姓的钱袋子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会寻找一些稳妥性的理财方式,要从安全级别上看,在中国还没有任何一种理财产品能比得上国债,所以要学会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但是不太建议年轻人购买国债。

    利率也不低。目前国债3年期利率为3.8%,5年期利率为4.17%,与同期的银行定存相比,具有一定的利率优势,国有银行的3年期及5年期定存的利率普遍低于3%,中小银行普遍低于3.5%。

    期限太少且过长。国债的种类太少,只有3年期和5年期两个期限,而且都太长,虽然可以提前支取,但如果持有时间过短就赎回利率会非常低,甚至会倒贴手续费。所以不仅要知道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更要了解国债的特点。

    灵活性较高。持有国债不满6个月不计息,满6个月但未持有到期赎回可以享受部分利息,持有时间越长越划算。相对于定存提前支取全部享受活期利息、银行理财不可提前赎回,国债的灵活性算是比较高的了。

    以上就是国债的特点,尽管明白2017年如何抢购国债的技巧了,但是持有6个月之内提前兑取不但没有利息收益,还要扣取1%的手续费,所以购买国债的资金最好保证是在3-5年不会用到,避免提前支取带来损失。对于考虑购买3年期还是5年期的投资者而言,建议大家尽量购买5年期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