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了年终奖别只顾着买买买 投资基金赚够一年生活费

    马上就开启春节放假模式了,在大家数着手指头过日子的这段时间里,一定也想着年终奖要怎么花。对许多人来说,年终奖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少则一万几千,多则数万。除了新年的开销外,如何把一年到头存下来的钱,更好地利用?

    投资基金赚够一年生活费
    投资基金赚够一年生活费

    如果你是普通的工薪族,那么你应该学会投资基金。基金门槛低,不需要像股票那样日夜钻研财报,守着大盘。很多炒股不赚钱的散户,基本是业余投资客,花那么点时间,再加上天资不够,从一开始就注定不如一个普通基金经理。

    很多人觉得投资基金赚不了几个钱,没有炒股来钱快。炒股即使一时半会亏了,但着拿一段时间,拼一两个涨停就翻本了。这种想法,害苦了不少人,被套了,怪谁!

    中国小散户特别多,绝大多数散户投资都是毫无章法,但若从你选择基金投资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把80%的散户甩在了身后。

    三年前100万买入沪深300指数,现在144万了;100万买沪深300ETF,现在150万左右。收益虽然没有一个股票涨停或一套房子来得划算,但对于那种没有精力去钻研股市的工薪阶层,收益算是不错了。

    入市谨记风险

    进入投资市场,首先是谨记投资有风险这句话,绝对是至理名言。你要根据自己风险承受能力去选择基金品种,而不是看收益。

    如果你不能承担风险,短期的可以选择货币基金、银行理财或是券商理财。长期的,可选择保本基金。

    如果你能承担风险,可以尝试基金定投或是股票基金。

    不论是买股票还是买基金,要想赚钱,就一定要在自己能承受的风险范围内,长期做大概率获胜的事情。

    中国的基金公司这么多,如何去选择呢?

    对于门外汉来说,投资基金可以从大基金公司开始。为啥?因为林子够大,架构也更完整,很多大资金往往倾向这些基金,跟着混错不到那里去。大家所熟知的大基金公司,有指数型基金、保本基金和各类债券基金、QDII基金等等。

    虽然很多中小基金也不错,但有个严峻的问题,就是随时面临着生存问题,牌子不行,社保或是企业年资管可能都不够。因此,风险相对来说比大基金公司要大。但如果遇上好的基金品种或是基金经理,也能获得意外收获。

    还有,很多人鼓吹保本基金收益好,又稳定。其实,买保本基本最重要的是运气,其次才是能力。有些基金可能一年夺魁,基金经理也跟着出名了,一波看着排行榜买基金的人就进去了,然后第二年就呵呵了。所以说,当你决定买保本基金时,就祈祷自己的运气超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