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评估如何收费? 房产评估收费标准一览

    在现如今的房产交易中,逐渐出现了一个新的名词叫做房屋评估费。房屋评估费即对房产的价值进行评估的一种费用,多出现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那么,房产评估如何收费呢?我们来看看房产评估收费标准吧。

    房产评估如何收费
    房产评估如何收费

    房屋评估是指采取房产价格评估的市场比较法,由中间商通过对与待售房产位于同一楼盘的在售房源的挂牌价格,以及与待售房产为同类型的楼盘的实际销售价格进行相对专业的处理,从而换算出比较具体的关于某个楼盘的相对平均单价。然后再由评估专员结合待评估房屋的实际情况。

    房产评估如何收费呢?房地产估价采用差额定率累进计费,即按房地产价格总额大小划分费用率档次,分档计算各档次的收费,各档收费额累计之和为收费总额。收费总额即我们所说的房产评估费。房产评估收费标准如下所示:

    1、如果所评估的房产的总价值在100以下或者100万以下的部分,则评估费按照房产总价值的5%进行收取。假如所需要评估的房产的总价值在100—1000万的,则100万以上的部分按照房产价值总额的2.5%进行收取。

    2、再甚所需要评估的房产的总价值在1000—2000万的,则1000万以上的部分按照房产价值总额的1.5%进行收取。更甚所需要评估的房产的总价值在2000—5000万的,则2000万以上的部分按照房产价值总额的0.8%进行收取。

    3、如果所需要评估的房产的总价值在5000—8000万的,则5000万以上的部分按照房产价值总额的0.4%进行收取。假如所需要评估的房产的总价值在8000-10000万的,则8000万以上的部分按照房产价值总额的0.2%进行收取。

    4、如果所需要评估的房价的总价值甚至高于10000万的,则10000万以上的部分按照房产价值总额的0.1%进行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