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角硬币是否值得收藏 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

    关于角币,大家最熟悉的就是1角和5角的,或许还经常使用,而有些人可能不知道2角硬币的存在。那么,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当然,既然2角硬币流通过,那就肯定有人知道,而且现在手上还有。现在就去看看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以及2角硬币值不值得收藏。

    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
    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

    2角硬币是否值得收藏

    1980年4月至1986年底,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的硬辅币,一套四枚,面值分别为1元、5角、2角、1角。其中的2角硬币是迄今为止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2角面值的硬币。2001年7月1日,该套硬辅币正式停止流通,开始进入钱币收藏市场。

    从1980年开始,我国才开始发行硬币,作为纸币的辅币配合使用,这也是和第三套人民币配合发行的硬辅币。而其中最外特别的就是这枚铜锌2角硬币,和我们现在的5角硬币相同,那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呢?这枚2角硬币除了上述特征外,其边缘呈现锯齿状。这枚2角因此在硬币历史中极为特殊,收藏价值和意义也相当大。

    中国人民银行在1980年和1981年发行的一套2角硬币,是建国以来的唯一一套2角的硬币,此后由于种种原因,2角的硬币不再发行,使得其收藏价值直线上升。这枚2角硬币色泽为金黄色,正面显示稻穗齿轮图案,背面国徽下有横排“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

    这就是2角硬币是否值得收藏的分析,还有不少人认为2角硬币是错版的,想知道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但是据悉,实际上“贰”字有8种写法,1980年2角硬币上的字是其中之一,所以这只能说是人民币发行的版本不同而导致字体不同,绝对不能因此断定是错字。接下来就去看看2角硬币价值多少。

    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

    1981年长城币贰角是我国第二套流通硬币中的一种,1980-1986年共有七个不同年份的硬币,1981年长城币贰角市场价100元左右一枚;而1982年、1984年、1986年3个年份只铸造了精制币,1982年、1984年、1986年两角铜币发行量极少,所以价值上千元一枚。

    2016年1980年铜锌2角硬币市场价格为2000元/枚。当然,网上报价不等有3000元、8000元、也有万元以上。网络拍卖起拍价也有600元起拍的。也有甚至出价30元、100元的,这些现象可以说也正常。所以说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真没有一个具体价格。

    曾经在2012年,这枚2角硬币被爆有人出价30000元购买,市场上引起不小波动。对于收藏任何纸币或硬币,大家的目的就是为了升值获利,因此对于市场上的任何反应就需要多家分析,冷静对待不要盲目跟风,以免给自己带来巨大损失。

    这就是2角硬币价值多少钱的介绍,2角铜锌合金币距今30多年,珍贵程度和价值相当大。但是使用过就容易氧化,这对于收藏来说是一大不利,所以在收藏过程中需要谨慎保存否则价值多少就难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