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 房价怎样才可以下降?

    大家都知道买房时除了基本费用外,还需要缴纳各种税费,估计这是人们最不想面对的。那么,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回看2016年房价,上半年房价不断上涨,由于各种政策的推出,到了下半年却较为平稳。不过不能这样就一句决定2017年的房价。现在就去看看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

    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
    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

    1月5日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走势展望》预测报告,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房地产成交量和成交额增幅和2016年相比将会大幅下滑,但价格方面仍将维持上涨态势,预计全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4%。

    而且就中国下一程的房地产形势而言,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呢?邱晓华仍然认为部分地区的房价仍然会刚性上涨。他把这部分地方分为三类:一是有人气的地方,有人聚集的地方;二是经济有活力的地方,表现为就业岗位比较多、财政状态比较好、经济增长有活力;三是地方生态环境相对优越的地方。 

    2016年35城去库存周期总体处于下行态势,且不断接近历史低位。从实际情况看,这会进一步加剧此类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预计2017年房价上半年将维持平稳,下半年将重回上升趋势,新房市场开年将出现显著负增长,但随后降幅收窄,在下半年至年底重拾上升态势,全年表现或将再次超过市场预期。

    这就是对2017年我国房价的介绍,从中可知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了,简单概括就是,我国房价总体上还是上涨趋势的,但是地区不同,房价趋势有所不同。接下来只是看看房价怎样才会下降。

    房价怎样才可以下降?

    房价的构成有五种:一是工程建设及配套成本;二是财务、销售及管理费用;三是土地成本;四是各类税费;五是企业利润。一般来说,在这五项构成因素中,前面两项中的建筑成本、房企管理成本相对稳定,后面三项才是真正影响房价的变量,因为这三大块加起来,约占房价总成本的70%~80%。

    如今也知道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了,如果要严格控制房价,想让房价真正回归到合理水平,就要着重从土地成本、税费、企业利润这三方面入手进行限制。建筑成本、房企管理、土地成本、税费,这些前期成本,看似由开发商承担了,但最后还是会通过房产销售,分摊到购房者的身上,羊毛出到羊身上。所以想要房价更加健康合理,首先开发商要杜绝暴利;然后是要完善土地出让制度,控制地价过快上涨;最后是完善房地产税费体系。

    不管2017年我国房价怎么样,是上涨还是下跌,都需要做到以上这些,房价才能得到控制。但是第一点就难以实现了,想让开发商杜绝暴利是一个很大的课题。所以真的想要买房的就不能一直等着房价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