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 个人贷款要知道哪些事?

    相信大家都知道,贷款业务一般可分为个人贷款业务和企业贷款业务。那么,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个人贷款就是贷款人向消费者个人或者居民家庭提供的,用于个人消费、生产经营等用途的本外币贷款,并规定贷款利息,并约定按期还本付息的贷款。现在就去关注下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

    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
    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

    银行个人消费贷款。这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消费贷款,相对其他两种方式,这种方式也是最传统的。一般情况下人们如果需要在房屋装修、购买轿车或者出国留学等方面进行个人消费贷款,首选的就是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不过这种传统的方式有它固有的缺陷,抵押担保等手续异常繁琐。一些城市的部分银行甚至已经停止了个人消费信贷的业务办理,仍保留该项业务的部分银行业务内容也有所调整。

    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关于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除了向银行贷款,一般都会向贷款公司申请。消费金融公司主要面向广大居民,为个人提供贷款包括购买电子电器、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房贷和车贷。消费金融公司贷款额度较小,注重的是客户对业务的便利快捷灵活的要求,具有无抵押无担保的特点,办理时只需要提供收入证明及身份证即可。不过,当然是有抵押效果更好。

    信用卡分期付款。很多人可能不会把信用卡的分期付款看做是一种个人消费贷款,其实这是短期融资的最佳方式,如果运用得当甚至可以免去一笔利息。不同的银行推出的信用卡分期付款优惠各有不同,包括消费额度、消费商家及免息政策,所以如果要选择这种消费贷款方式的消费者一定要做好货比三家的前期调查,这样才能为自己省钱。

    这就是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的介绍,但是对于个人贷款,我们不仅要关注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还要了解个人贷款注意事项,特别是贷款条件,只有清楚贷款条件才可以申请贷款。

    个人贷款要知道哪些事?

    贷款的要求和条件。了解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后,还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到银行或是贷款公司申请个人贷款的。而且每个人贷款的额度也会不同。所以我们必须向银行和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咨询清楚个人贷款有哪些要求和哪些条件才可以贷款。因为每个银行和贷款公司要求都不一样,而且不同的贷款方式,贷款利率、贷款期限以及贷款流程等都有所不同,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最佳贷款方式。

    申请资料的准备。申请银行贷款都需要准备一些资料,比如房产证、身份证等都是必须要带的。常识性的资料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有的银行或是贷款机构会有一些其他的需要准备的资料,所以在贷款之前最好是先咨询一下银行或贷款机构的工作人员。

    签订贷款合同时,要认真阅读合同文本条款,特别是黑体部分,对于不清楚的地方事前向银行进行咨询。不管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都要特别关心贷款金额、期限、利率、还款方式、支付方式等核心要素是否有误,还要看清楚没有按时还款会怎么样。

    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找银行。当你在借款期限偿还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经银行调查属实,且未有拖欠应还贷本金、利息,就会受理延长借款期限的申请。

    以上就是个人贷款要知道的一些事,也可以说是个人贷款注意事项。无论个人贷款有哪些方式,你选择什么贷款方式,首先要清楚贷款要求、贷款资料、贷款办理流程以及还款流程,因为每一个步骤都会影响你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