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 如何鉴定邮票真假?

    由于邮票有一定的价值,而且是实物交易,邮票造假现象很久就已经出现。所以我们在收藏邮票时应该学会分辨真假。那么,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根据邮品作伪手段划分,假邮品主要有变造票、伪造票和臆造票三种类型。现在就去看看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

    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
    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

    伪造票。对真邮品进行仿制。伪造票的各项技术要素全是假的,与真品认真对照,就很容易现出原形。国内目前出现的邮资封片小型张赝品,大多是照相制版后使用现代化印刷机械大量印刷出来的,从图案上一般比较难找出破绽,必须从刷色、印刷质量及纸质等方面辨别。这类借助机械仿造、印刷的数量都比较大。

    变造票。对真邮品进行各种改造,使其改头换面,伪装成紧俏或高档邮品。由于是使用真邮品做基材,所以往往容易使人放松对它们的警惕,疏忽真品中隐藏的作伪手脚。变造的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假齿孔邮票、假刷色邮票、假水印邮票、假加盖邮票、假背胶邮票、假实寄封。

    臆造票。无中生有、随意制造。臆造票根本不是合法的国家邮政部门正式发行的邮票,不具有邮资凭证的属性。由于臆造票在图案、文字、印刷制作等方面漏洞明显,具有一定集邮知识或历史地理知识的集邮者,都较易识破其真面目。即使是缺乏邮识的人,要辨别臆造票也不太难,因为它们是邮票王国的“黑人黑户”,无籍可考,只要查阅有关的邮票目录,即可真相大白。

    这就是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的介绍,近几年来随着邮市的升温以及印刷技术的提高,邮品造假也向着大批量、高质量的方向发展。所以一定要学会怎么鉴定邮票是真是假。

    如何鉴定邮票真假?

    比较法:即拿被鉴定的邮品与真品比较,如果两者的图案、文字、颜色、油墨、纸张、齿孔、背胶等完全一致,那么可断定为真品。在具体鉴别过程中,要从宏观鉴别、微观鉴别两方面入手。宏观鉴别就是根据所掌握的真邮品的总的特征,来粗略地鉴别;微观鉴别主要是根据真邮品上的暗记与某些细微的特征,借助于放大镜或显微镜来鉴别邮票。

    宏观鉴别主要检查邮品的质地、印刷、齿孔、背胶等方面。例如看邮票图案是否清晰端正,着色是否均匀;看邮票齿孔的纸屑是否完全脱落,邮票撕开后,每个齿尖必须干净,利落,特别注意有无漏齿;观察邮票的背面刷是否均匀,有无杂质;看邮票字距是否整齐,大小是否相同;看邮票背面胶质是否透明,光亮度怎样。了解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后,你就知道不是那么容易鉴定的,该种方法只能大致判断邮品的真伪,要得出准确的结论,还要采用微观鉴别方法。

    暗记是设计师、雕刻师或印刷者做的防伪记号,是鉴别邮票真假的证据与标记。暗记是要绝对对外保密的。但集邮爱好者通过对邮票的深入研究,往往能够发现许多。于是暗记便成了这些专家们鉴别邮品真伪的重要依据。除了暗记以外,有些邮品上独特而细微的特征和印刷方法,也可以作为鉴别依据。

    技术分析法:它是对被鉴定邮票的印刷方法、纸张、油墨、背胶等进行技术化验和检查。不管假邮票有哪几种分类,在这些项目上真品和伪品是不可能完全一致的。如果被鉴定的邮票是用水印纸印刷的,则可用水印鉴别仪对其水印进行观察鉴别;为了鉴别所用纸张和油墨是否与真品相同,有的国家用化学方法对纸张和油墨进行化学分析。通过这些手段即可确定一枚邮品的真伪。

    以上就是鉴定邮票真假的方法,从大方面来说,邮票真假鉴定方法主要包括比较法与技术分析法。需要注意的是,想要鉴定邮票真假,首先要学习邮票的相关知识,了解各种邮票的特点。鉴定真假后是真的,一定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太阳下曝晒、尽量不要用手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