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生肖纪念币收藏价值

    自从2003年开始,每年都会发行生肖纪念币,而现在正是2017年鸡年贺岁币预约兑换期。那么,12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发行的生肖纪念币共有14枚,尚有一枚正在发行中,就是鸡年纪念币。接下来就了解下12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钱。

    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2003癸未羊年生肖纪念币。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3年起,开始发行生肖纪念币。至此,羊年生肖纪念币成为了此系列的龙头之作。发行量1000万枚,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200-280元。

    2004甲申猴年生肖纪念币。猴年纪念币在2004年发行后,此为央行继羊年币发行后的第二枚生肖币,但发行规模依然只有1000万枚,而说到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在当年曾掀起一轮抢购热潮,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200-280元。

    2005乙酉鸡年生肖纪念币。鸡年纪念币背面是一个儿童左提着装有两只雏鸡的篮子,右举着一只蚂蚱,其下方为一只母鸡。左侧是迎春灯笼,右下方为“乙酉”字样。发行量1000万枚,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65-85元。

    2006丙戌狗年生肖纪念币。狗年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小孩与生肖元素以及“丙戌”字样。2006年,多数投资者一度等待央行发行世界杯相应题材纪念币,因此这款币在当时没有掀起购买热潮。发行量1000万枚,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66-88元。

    2007丁亥猪年生肖纪念币。猪年生肖纪念币是央行在当年2月初发行的,比以前发行的生肖币晚了近1个月,但发行规模依然没有变化,还是1000万枚,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就有点变了,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65-80元。

    2008戊子鼠年生肖纪念币。鼠是生肖中排在第一位的动物,在古人的意念中,老鼠是聪明且神秘的动物,据说还是散财童子。所以这枚币的售价甚至比2007年猪年纪念币还高,发行量1000万枚,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80-100元。

    2009己丑牛年生肖纪念币。这款纪念币到当年11月26日才发行,且是与“和”字书法系列和环境保护系列纪念币一同发行,发行规模扩大到3000万枚。由于发行数量较大,至今其收藏价格也不高,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28-45元。

    2010庚寅虎年生肖纪念币。这款生肖题材的纪念币在当年于11月9日推出,也是发行比较晚的一年,并且发行量也没有变化,还是3000万枚,让喜欢生肖题材的收藏者苦等了大半年;客观地说,已经谈不上是贺岁的币种了,毕竟当年虎年都快要过去,所以生肖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可想而知是比较低的,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25-38元。

    2011辛卯兔年生肖纪念币。央行在当年6月配合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的同时,也发行了这款兔年纪念币,当年建党90周年纪念币发行数量为6000万枚,这款兔年纪念币发行了3000万枚,不少投资者选择了建党90周年的纪念币来收藏,收藏市场收购参考价格25-35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