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 教你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是针对目标客户群发行的,有些是特殊人群。有些是个体。那么,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现在就去看看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

    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
    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

    根据币种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包括人民币理财产品和外币理财产品两大类。银行人民币理财是指银行以高信用等级人民币债券(含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其他债券等)的投资收益为保障,面向个人客户发行,到期向客户支付本金和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根据客户获取收益方式的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分为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证收益理财产品。关于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其中非保证收益理财又可以分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

    根据风险等级的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分为基本无风险的理财产品、较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中等风险的理财产品以及高风险的理财产品。

    根据投资领域的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大致可分为债券型理财产品、信托型理财产品、挂钩型理财产品及QDⅡ型理财产品。

    这就是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的介绍,一般根据预期收益的类型,我们将银行理财产品分为固定收益产品、浮动收益产品两类;另外按照投资方式与方向的不同,新股申购类产品、银信合作品、QDII产品、结构型产品等,也是我们经常听到和看到的说法。接下来就教你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教你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看投资方向。因为资金投入方向与理财产品收益率直接相关,所以要关注银行会把资金投向哪些方面。另外,银行并非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许多银行理财产品特别是股票类理财产品实际上是由银行聘请的投资顾问负责管理,投资顾问一般由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担任,其投资研究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收益和风险控制能力,因此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不仅要了解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还应了解投资顾问的投资研究能力。

    看产品的预期收益和风险状况。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估计值,不是最终收益率。而且银行的口头宣传不代表合同内容,合同才是对理财产品最规范的约定。在当前弱市环境,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不要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过高。

    看产品期限。深入了解过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后,还要知道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有长有短,一些半年期或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可能是在股市高位发行的,这类理财产品如果出现亏损,要想在短期实现翻本是很难的。有的理财产品期限较长,设计的结构又比较好,即使现在亏损,但今后二三年内如果市场向好,这类理财产品完全有可能扭亏为盈。

    看产品结构和赎回条件。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产品的挂钩标的;对于那些自己不熟悉、没把握的挂钩标的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而且有的理财产品不允许提前赎回,有的理财产品虽然能够提前赎回,但只能在特定时间赎回,且需要支付赎回费用;有的理财产品有保本条款,但其前提是产品必须到期,投资者提前赎回就有可能亏损本金。

    这就是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技巧,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像选择P2P理财平台一样重要。看完银行理财产品有何种类之后,你就知道银行理财产品有很多,而面对繁多的理财产品,一定要有一些技巧才可以更好作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