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交强险 交强险怎样办理理赔?

    不敢说全部人都知道交强险,但相信有车一族肯定知道的,因为交强险是强制购买。那么,如何购买交强险?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现在就去看看如何购买交强险。

    如何购买交强险
    如何购买交强险

    车主要主动搜集交强险办理所需材料,新车第一次上交强险要准备好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购车发票。

    找到自己信赖的投保渠道。关于如何购买交强险,你可以选择网上购买交强险,这样车主只需如实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然后工作人员会电话车主进行信息和购买确认,最后会将交强险的保单和交强险标志快递到车主手上,同时车主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车辆行驶证原件等办理材料。如果车主选择的是线下购买,那么就将这些办理材料提交给保险公司柜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当场就可以办理,将交强险标志和缴费单据提供给车主。

    车主将交强险标志张贴到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就可以正常上路了。同时,妥善保管好交强险的缴费凭证,以方便下一年度续保交强险时能用上。

    这就是购买交强险的流程介绍,现在知道如何购买交强险了,但是,不管是什么保险,都应该清楚怎么理赔,而不是仅仅购买保险,交强险也一样。

    交强险怎样办理理赔?

    出险时若涉及第三者伤亡或财产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车主应先联系120急救电话(如有人身伤亡),拨打110交警电话,并拨打保险公司的理赔电话进行报案,配合保险公司查勘现场,可以按照情况要求保险公司预先支付或垫付抢救费。知道如何购买交强险后,还要了解怎么办理交强险理赔。

    保险公司应在收到赔偿申请之日起1天内,书面告知被保险人需要提供的和理赔相关的所有证明和资料。自收到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日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进行审核,并将结果及时通知被保险人;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要以书面说明理由。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和被保险人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支付赔偿金。

    这就是交强险理赔的相关介绍,理赔流程可以说是投保保险最重要的一步,如果知道如何购买交强险了,却因为自己不懂而错过理赔,那就一切都白投保了。而保险理赔方面,最重要的就是要出险后及时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