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最低缴纳基数是多少 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利息吗?

    公积金是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最低缴纳基数是多少,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利息吗?

    公积金最低缴纳基数
    公积金最低缴纳基数

    公积金最低缴纳基数是多少?

    公积金最低缴纳基数是多少呢?1、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计算到元,元以下四舍五入)+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计算到元,元以下四舍五入)。

    【举例】某职工2011年月平均工资为2978元,则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2978*7%+2978*7%=208+208=416元。

    2、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设上、下限。按上述公式计算得出的月缴存额,如在规定的上、下限范围之内,则按实确定,如超过上限或不到下限的只能按上限或下限计算。

    缴存住房公积金有利息吗?

    据小编了解,按照《住房公积金会计核算办法》,住房公积金从存入之日起,按央行规定的储蓄存款利率计息。每年6月30日为职工缴存的公积金结息。

    在结息年度(指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照央行规定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上年结转的公积金本息,按照人民银行3个月整存整取利率计息。每年结息后将利息转入住房公积金本金,所得利息并入本金起息,且个人住房公积金不征收利息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