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 如何办理消费贷款?

    信用是建立在授信人对受信人偿付承诺信任的能力,这能力能为你带来某些好处。那么,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消费信用就是由企业、银行或其他消费信用机构向消费者个人提供的信用。现在就去看看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以及消费贷款的办理。

    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
    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

    赊销。零售商向消费者提供的短期信贷,即用延期付款的方式销售商品。西方国家对此多采用信用卡的方式,定期结算清偿。

    分期付款。消费者在购买高档消费品时,只支付一部分货款,然后按合同分期加息支付其余货款。如果消费者不能按时偿还所欠款项,其所购商品将被收回,并不再退回已付款项。除此之外,要说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就是大家熟悉的消费贷款了。

    消费贷款。银行通过信用放款或抵押放款以及信用卡、支票保证卡等方式向消费者提供的贷款。消费信贷又可分为买方信贷和卖方信贷,前者是对消费品的购买者直接发放贷款;后者则是以分期付款单作抵押,对销售消费品的商业企业发放贷款,或由银行同以信用方式销售商品的商业企业签订合同,用现金的形式把货款付给商业企业。

    这就是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的介绍,消费信用的主要形式就是这三种,无论是哪种形式都需要还款,所以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信用肯定会受到影响,接下来我们介绍下怎么办理消费贷款。

    如何办理消费贷款?

    申请个人消费贷款,借款人需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一般情况下,需要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有稳定的工作及收入条件,信用记录很重要,在贷款地有稳定居所,具备银行规定的抵押或担保条件,同时需要具备按期还款的能力等条件。

    不管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如果你选择消费贷款了,借款人在申请贷款时,最好先了解不同银行有相关消费贷款产品做一个了解,找准目标后申请贷款就会变得轻松许多。借款人可以持有效的身份证明,以及抵质押文件(或担保)到相关银行,填写贷款申请。

    借款人在提出贷款申请后,进入审批环节,如有抵押、质押或担保,需要进行相应手续的审核及办理。若通过即可签订贷款合同,随即办理相应手续,然后等待贷款发放,最后将进入合同约定的还款周期。

    这就是消费贷款办理的介绍,当你了解消费信用有什么主要形式包括消费贷款之后,也可以更进一步去了解消费贷款,消费贷款消费用途广泛、贷款额度较高、贷款期限较长。还有,虽然大致的贷款流程都相同,但有的银行规则略有不同,具体的根据各银行的要求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