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 二手车过户有什么费用?

    有些购车者因为各种原因购买一段时间后就想换新车,那就要把现在的车卖出,而有卖就有买。那么,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购买二手车要特别注意车的质量、配置有没有更换过等,最重要的就是记得办理二手车过户。现在就去看看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

    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
    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

    查询新车市场价格,在购买二手车之前,先要了解该款二手车是什么品牌的哪款车型,然后去查询这款二手车的新车最新市场价格(这里指的是新车实际销售价格,并不是新车的市场指导价格)。如果没有与你要购买的二手车同型号的新车,你可以拿最接近该款车型的同品牌新车做参照。

    初步估算折旧率,车龄的计算是以新车车辆上牌的时间为准。按照经验算法,新车前5年的折旧率分别为15%、12%、10%、8%、7%,而5年后每年可按照5%的折旧率进行计算。另外,新车的出厂时间未必就是上牌时间。这些都是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里很重要的。

    调整实际折旧率,虽然我们有一些常见的规律可以遵循,但还有一些情况,可以增加或减少车辆的折旧率,比如车辆的外观、行驶里程、车辆的保有量等等,都会影响到车辆的折旧率。折旧率幅度各项指标会有1%左右的增加或减少。修正车价偏差值,将新车市场价*折旧率,就可以计算出该二手车大约的残值。

    这就是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的介绍,购买二手车不仅是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忘记二手车要过户,所以接下来就告诉大家二手车过户有什么费用。

    二手车过户有什么费用?

    过户费。二手车公平价格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交易税。缴纳二手车交易税,私户(裸车现价)1%收取,公户(裸车现价)3%收取,私人过户无交易税。所以说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就是看你是怎么交易二手车的了。

    拓号费。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10元的拓号费。

    其它费用。委托经营公司代办费用一般在200元左右;过户手续费按照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决定谁来付;车辆评估费一般是200元左右;验车费100元左右,一般由买卖双方共同协商承担验车费;打票费一般是200元。

    以上就是二手车过户的费用,关于购买二手车要注意哪些事,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城市,其具体的二手车过户费用也不尽相同,各位消费者需要根据当地的情况来进行缴纳相关费用,至于费用究竟由买方还是卖方承担主要还是看双方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