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品山鬼花钱值多少钱 山鬼花钱图片及价格一览

    花钱最早是起源于我国的汉代时期,而且在汉代起初使用时,也是民间娱乐的一种玩钱,并不属于流通的钱币,所以现在我们看到的大部分花钱的材质和制作工艺方面都比较粗糙一些。那么,真品山鬼花钱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真品山鬼花钱图片及价格吧。

    山鬼花钱介绍:

    山鬼,即山神,因未获天帝正式册封到正神之列,所以也被称为山鬼。自古以来,山鬼都是以正义、高大的形象存在,以山鬼纹饰、铭文的各种器物也多被人们赋予护佑和辟邪的作用,其中的山鬼花钱,以其小巧轻便、易于佩戴的特点,成为人们最喜闻乐见的一种配饰。

    真品山鬼花钱值多少钱
    真品山鬼花钱值多少钱

    “山鬼八卦纹花钱”是清末民初时民间造的,山鬼花钱就是辟邪用的。“山鬼八卦纹花钱”花钱正面是楷体阳文:山鬼,雷霆杀鬼降魔斩妖辟邪永保神符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敕。

    山鬼纹饰花钱的背面,是楷体阳文八卦纹饰和乾—兑—离—震—巽—坎—艮—坤八个楷书阳文,八个阳文字就是八卦方位“山鬼”,最早出现在我国战国时期“山鬼”有很多种说法,人们说山鬼是独足精怪。

    真品山鬼花钱值多少钱?

    真品山鬼花钱值多少钱呢?据悉十年以前,北宋钱币和清代钱币一枚一般只有几角钱,如今已增值数百倍以上,且仍在不断上涨之中。在2010年北京保利,拍出一枚山鬼八卦花钱成交价368万,最终以成交价成交。

    另外,清代是山鬼花钱流传最广的时期,很多人都将其佩戴在帽子、腰带上,一来其美观的形象可以作为一种饰品,二来也可以满足驱鬼辟邪的心理。除此之外,山鬼花钱也多被用在屋角、影壁之类的地方,作为镇宅之物,而带有八卦图案的山鬼花钱,更是其中的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