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是多少 取现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取现不同于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取现是信用卡本身固有的功能之一,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向银行提取现金,信用卡取现主要包括透支取现和溢缴款取现两种方式。那么,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是多少,取现利息怎么算呢?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是多少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是多少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是多少?

    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是多少呢?1、工商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本地本行:免费,本地跨行:2元/笔,异地本行: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异地取现费,最低1元,最高50元,异地跨行:按取现金额的1%收取异地取现费,最低1元,最高50元,另加收每笔2元的跨行取现费。

    2、农业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境内本行:取现金额的1%,最低1元,境内他行:(取现金额的1%+2元)/笔,最低3元,境外(银联网络):(取现金额的1%+12元)/笔,境外(非银行网络):取现金额的3%,最低3美元(或等值其他外币)。

    3、建设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境内:取现金额的1%,最低2元,最高100元,境外(银联网络):(取现金额的1%+12元)/笔,最低14元,境外(非银行网络):取现金额的3%,最低3美元(欧洲旅游卡:3欧元)。

    4、交通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境内本行:取现金额的1%,最低每笔人民币10元,境内他行:取现金额的1%,最低每笔人民币10元,另加收每笔2元的跨行取现费,境外(银联网络):(取现金额的1%+12元)/笔,最低人民币15元,境外(非银行网络):取现金额的1%,最低5美元。

    信用卡取现利息怎么算?

    一般来说,信用卡取现是不享受免息期的,从取现当日起按日息万分之五计息,直到还清为止。以30天后还款为例,小刘取现5000元要承担的信用卡取现利息为:5000*0.05%*30=75元。

    除了75元的信用卡取现利息之外,小刘还要承担一定的取现手续费,各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收取标准不一,一般在取现金额的0.5%-3%。因此,小编建议持卡人,如无特殊需要,不要轻易进行信用卡取现。

    信用卡最基本的功能是透支消费,且享有最长50-56天的免息期。因此,最正确的用卡方式就是刷卡消费,其他业务的办理则要事先了解清楚相关手续费等费用,避免承担不必要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