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蚂蚁森林有什么用 支付宝蚂蚁森林怎么玩?

    支付宝蚂蚁森林是支付宝的一个好玩的公益应用,使用支付宝消费以后可以为树苗积累绿色能量,当我们养成一颗树的时候蚂蚁花呗就会种下一颗真树来美化环境。那么,支付宝蚂蚁森林有什么用,支付宝蚂蚁森林怎么玩呢?

    支付宝蚂蚁森林有什么用
    支付宝蚂蚁森林有什么用

    支付宝蚂蚁森林是什么?

    在支付宝客户端里,首期“碳账户”被设计为一款“蚂蚁森林”公益行动:用户如果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可以“买走”用户的“树”,而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

    支付宝蚂蚁森林有什么用?

    支付宝蚂蚁森林有什么用呢?“碳账户”被蚂蚁金服定义为支付宝三大账户之一(资金账户、信用账户、碳账户),用于度量人们一些日常活动的碳减排量。蚂蚁金服认为未来金融是绿色金融,“碳账户”将致力于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低碳生活衡量、交易、共享平台。不仅可以让人记录低碳绿色足迹,也可以形成人们的绿色减排活动形成碳资产的交易账户,未来条件成熟,可能实现碳资产买卖、投资。

    碳账户让人们感知到可持续行为的成就感。如果每个人完成3个一次:每天一次1公里内步行上班代替其他交通方式,每月线上缴一次水电煤气费,每周在超市等使用5次支付宝消灭纸质单据,能够实现人均每天减排量142g。

    “互联网+绿色金融,可以激发每个人的能量。”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说,蚂蚁金服的绿色金融方式,是以科技驱动创新,唤醒每个普通人的减排环保意识,积极呼应顶层设计,推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经验交流和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