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低保每月多少钱?

    低保是一种对低收入家庭的保障制度,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如果符合低保要求,都可以申请低保保障。那么,2017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2017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2017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

    2017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有哪些?

    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要件。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人民政府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低保。

    2017年农村低保申请条件如下:1、城市低保:凡持有本市非农业户口的城市居民,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月均收入低于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xx元/月)的,可以申请享受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2、农村低保:具有本市户籍的农村居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本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xx元/年)的,可以申请享受本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2017年农村低保每月多少钱?

    低保实际上是补差金额。低保每个月多少钱是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减去你的收入而得到的。比如你的家庭有三口人,家庭收入总计是700元每月,而你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人均300元的话。你所拿的低保金=300*3-700=200元。

    低保金每个人拿到的都不一样,因为那是根据你的收入多少核算出来的。但是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是一样的,例如江苏南京现在城镇户口是360/月,农村户口是240/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因为每年都会有所变化,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