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洪武通宝价格是多少 洪武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据湖南常德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周新国先生的“武陵藏珍”考证:吴二年(1368)正月,朱元璋称帝,建立明朝,改元洪武。同年三月,开铸“洪武通宝”钱,仍继大中钱式,行五等钱。那么,洪武通宝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洪武通宝图片及价格吧。

    洪武通宝图片及价格
    洪武通宝图片及价格

    洪武通宝形制基本同大中通宝,差异是增添了记重系列,也分五等,较为常见,较稀见的品种有折二、折三、折五光背,背三福、背五福、折十背鄂十,折十背桂十,市场价钱在1~2万元。

    较有数的品种有折三背三、折五背五、背京系列(京十除外)、背北平系列(小平、折十除外)、背二福、背济系列(济十除外)、背广系列(小平广除外)、背鄂系列(鄂十除外)、背桂系列(小平、折十除外),市场价钱均在3万元以上。

    洪武通宝当五型钱,亦有光背、背“五”和背“五钱”纪值钱,以及背“京”等一系列纪局名钱。而在当五型纪值钱中,背“五”钱的存世量相对又大大少于背“五钱”钱。

    在集藏实践中,洪武通宝背五钱,定级颇低,属于洪武钱中的常见品种,而洪武通宝背五,则较为少见,价值大大高于背五钱品种。这不仅在有关泉谱对两种钱的定级上可见端倪,而且通过检索亦可知,网展公见,洪武通宝背五,却是较难得见之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