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按揭贷款如何办理 按揭贷款要注意什么?

    按揭贷款是指按揭人将房产产权转让按揭,受益人作为还贷保证人在按揭人还清贷款后,受益人立即将所涉及的房屋产权转让按揭人,过程中按揭人享有使用权。那么,银行按揭贷款如何办理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银行按揭贷款如何办理?

    银行按揭贷款流程:1、选择房产;2、办理按揭贷款申请;3、银行审查;4、签订购房合同;5、签订楼宇按揭合同;6、办理抵押登记、保险;7、开立专门还款账户。

    银行按揭贷款如何办理
    银行按揭贷款如何办理

    只要遵循以上7步,即可完成银行按揭贷款流程,当然在具体办理贷款的时候会因为各家银行及开发商的要求不同,其银行按揭贷款流程可能会有所不同,提醒借款人仔细审阅具体操作流程。

    另外购房者选择按揭买房时,需向提供按揭的银行(贷款行)提供以下资料:1、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明;2、固定经济收入证明;3、经房地产管理部门见证的商品房买卖契约正本;4、贷款行要求的其他文件。

    小编提醒:

    1、按揭贷款期限一般在三十年以内,且贷款到期日原则上不能超过借款人(男)65岁、(女)55岁的年龄。贷款利率执行人民银行的规定。如遇法定利率调整,期限为1年以内的,执行合同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为1年以上的,则于次年初执行新的利率。

    2、按揭主要还款方式分为等本金和等本息两种,购房人可自由选择。等本金为按月还本付息,先多后少;等本息为按月还本付息,每月还款额不变(利率调整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