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和通宝值多少钱?政和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古钱币——宋钱4枚钱币铭文反刻范内,经浇铸取出铜币,范即毁坏,一范只用一次。币材多为青铜,含铜70-80%,余为锡、铅、锌等。那么,政和通宝值多少钱呢,下面就来看看政和通宝图片及价格吧。

    政和通宝值多少钱
    政和通宝值多少钱

    政和通宝介绍:

    中国古代钱币之一。北宋徽宗政和年间(公元1111年~公元1117年)铸造。“通宝”有小平,折二型铜钱及折三型铁钱,对钱,有数十种之多,篆书,隶书二种书体。特色之处是隶书中杂有楷意,有时也称作楷书。

    小平铜钱存世量大,版别复杂,变化多在“政”和“通”上。铁钱铸造量极大,现在存世较多。另有珍罕的银质“政和通宝”,古泉大珍。“政和重宝”为折二钱,楷书,钱文瘦金体,直读光背,径3厘米,传世以折二重宝铁母数种珍品。

    政和通宝值多少钱?

    北宋政和通宝金质小平价格:3922元,北宋“政和通宝”折三铁母真书、篆书一对价格:6203元,北宋折三篆书“政和通宝”铁母价格13460元,北宋政和通宝篆书长通版小平15500元,政和通宝”隶书折三铁母价格:RMB13552元。

    以上就是政和通宝值多少钱的介绍,政和通宝”金钱,含金量达96%,形制小于普遍流通的铜钱,其钱文书体清丽可人,当为官炉所铸。目前此版式金钱除1966年山西应县在修缮木塔时发现一枚外,再就是四川成都新今又见一枚,其它尚无资料报道,可谓存世极少,当可列入贵金属货币珍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