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哪些用处 信用卡提额为什么被拒?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不用存款进去就可以透支消费,其实信用卡还有其他用处。那么,你还知道信用卡有哪些用处吗?任何事物都是有双面的,所以使用信用卡有好处也有坏处。运用得好就是信用卡的用处,否则带来的就是信用卡的弊端。否则现在就去看看信用卡有哪些用处。

    信用卡有哪些用处
    信用卡有哪些用处

    购物消费。购物消费是信用卡最基本、最原始的用途,这项功能持卡人基本都了解。具体使用是持卡人可以在受理信用卡的酒店、晚厅、饭店、商店等商业机构或网点凭卡进行消费结算。另外,在酒店或饭店支付房费时,持卡人还可以通过刷信用卡预付权的方式来免交押金,如一次性冻结2000元,退房时再根据实际消费进行结算。

    小额信贷。先消费再还款,这就是小额信贷。如果有人着急用现金,多数人会想到向熟人借钱,等资金回笼或是发工资后再还款。其实使用信用卡既方便,又不用那么难于开口。信用卡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透支功能,其根据申请人的信用情况核定一个信用额度,申请者可以在这个额度范围内透支消费。关于信用卡有哪些用处,信用卡还有取现功能,不过要按天收取较高的利息,而且每天取现也有一定限额,一般不提倡使用此项功能。

    资信凭证。由于信用卡一般是发卡机构根据申请者的社会身份地位、经济实力、购买消费能力、信用等级等标准来发放的,因此卡片一般按照持卡人的资信水平划分为不同的等级。信用卡还具有信用购买的功能,因此信用卡在很多场合都可以作为持卡人的一种身份地位象征,一种资信程度的体现。

    信用卡的积分也可以换商品。持卡人持信用卡到发卡银行指定的特约商场刷卡购物,只要在刷卡时告知收银员用积分消费,就可以使用信用卡中的积分折算现金,折扣货款。刷卡消费时,信用卡积分不足抵扣消费金额时,不足部分按一般刷卡消费从持卡人的信用卡中扣除。

    记账理财功能,节省开支。每月月底银行会寄一张消费帐单给信用卡用户,持卡人每期的帐单都清楚地记录了本月生活开支用在什么地方、有没有超额,使下个月能进行合理的调整。说到信用卡有哪些用处,据了解,为了增加客户粘度,银行也会经常举办购物刷卡赠送礼品活动,持卡人也能省一笔钱。

    用现金卡现金分期付款。银行将一定金额的款项转入持卡人在该银行开户的非信用卡帐户内,由客户自由支配,客户按选定期限归还该笔款项。这项业务免抵押、免担保、免利息,只要一次性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和还款。

    获便宜保险和旅游。给信用卡用户提供某种回报或增值服务,是信用卡市场营销和产品设计中常用的方法,其中有获取免费保险或者保费可以打折。信用卡保险与其他保险产品相比,在保费上有所优惠。特别是期交保险产品,月缴保费会比同类产品的其他缴费渠道便宜一些。而且信用卡保险推出险种多为保险产品组合,所以保费会更划算一些。

    以上就是信用卡有哪些用处的介绍,当然,由于信用卡类型多,信用卡的用处或许不止这些。还有,很多人申请信用卡提额被拒,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下信用卡提额被拒的原因。

    信用卡提额为什么被拒?

    使用频率太少。消费次数太少的话,银行赚不到钱;因次数太少,银行对我们了解不够,所以不敢给我们提额,使用太少,平时占用银行额度指标,在你身上赚不到钱,很难提额。所以咱们尽量养成一种刷卡习惯,能刷卡的地方就刷卡,能刷卡的地方就绝不用现金。不过前提是你有能力按时还款。

    小额消费繁多。不管信用卡有哪些用处,如果持卡人频繁地进行小额支付,银行会质疑你的经济能力,会把你排除在高质量客户之外。至于提额基本不考虑。刷小额不是不可以,但是要适当地搭配一些大额消费,大小相结合,同时多在不同的商户刷卡,避免类型单一。

    消费额度远低于信用卡额度。这种情况银行也不会考虑提额。例如2万额度只用掉2000元,银行是不会给你提额的,毕竟提额也是浪费,你用不了那么多。建议每张信用卡每月的消费额度在信用额度的70%-80%为宜。消费额度太低不行,太高了同样不行。

    从不做分期业务。说到信用卡有哪些用处,有卡友从来不做信用卡分期业务,生怕自己多交了一些手续费而有所亏损。其实银行给你发信用卡就是为了挣钱,你不做分期不让银行挣钱,银行自然也就不会考虑给你提额了。建议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地做几笔分期,金额无需过大,两三千即可,手续费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涉嫌信用卡套现。某些卡友使用非正规手段将信用卡里的钱套取出来,经常一次性刷大额,恨不得有多少信用额度全都“套”出来。违规“套现”是最令银行深恶痛绝的做法,提额就不用想了,降额那都是分分钟的事,因为银行一直是拒绝信用卡套现的。

    这就是信用卡提额被拒的原因,很多人知道信用卡有哪些用处,想要把信用卡的额度提高,更好地使用信用卡,但是往往他们的一些行为会造成信用卡提额被拒。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避免出现这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