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 信用卡七大使用禁忌

    无论哪个地方,使用信用卡的人都很多,但是,你知道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吗?我们必须懂得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考虑到一些相关事项,例如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就有很多不好影响的行为,接下来就让小编向大家介绍下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吧。

    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
    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

    疯狂申请信用卡。很多朋友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基本都把所有的信用卡申请一遍,在你申请信用卡的时候银行是需要看你个人征信的,是需要像央行发起查看,查看数次太多对于你短期贷款和申请信用卡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信用卡经常过度透支。过度透支是指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地刷卡消费。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临时大额消费支出,每月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的1/2以下。这样的话,持卡人还款压力相对小一些。至于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不得不说有些持卡人自控能力差,经常非理性消费,信用刷超了,到还款的时候就犯起难来,一不注意,还容易导致信用卡逾期还款。

    频繁办理信用卡取现、分期等收费业务。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分期还款、信用卡取现等业务都是有费用的,起背后的手续费、利息等费用折合成实际年利率非常高,所以不建议频繁办理这类收费业务。

    信用卡疯狂提额。对一些持卡人来说,申请信用卡额度提升是一种追求,高额度信用卡不但用起来方便,还让持卡人感觉有面子。但是你了解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后,就会知道疯狂追求信用卡提额并不是一件好事,信用卡额度过高容易助长持卡人过度消费的心态,而且过高的信用卡额度影响申请新卡以及贷款。

    信用卡逾期还款。信用卡逾期还款是忌中大忌,逾期首先会产生高昂的利息和违约金,最重要的是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导致个人信用污点,影响以后申请房贷。

    信用卡以卡养卡。对于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信用卡以卡养卡也是用卡禁忌之一。以卡养卡虽然在短期能获得现金流,但伴随而来的是高额利息、违约金、罚息等。长期如此,以卡养卡将得不偿失。

    信用卡套现。信用卡套现能获得资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持卡人终究需要还款。一旦超过免息期,仍需偿还免息期内的透支利息(日利率0.05%)和逾期违约金。更严重的是,信用卡套现属违法行为,被银行风控很可能遭遇信用卡被降额,严重的还会被封卡。

    以上就是信用卡使用有哪些禁忌的介绍,信用卡使用恰当带来的就是好处,反之带来的对你就会不利。无论是高利息还是信誉,如果是因为信用卡使用不当造成,这是得不偿失的,因为我们使用信用卡的本意是信用卡方便快捷、可解决资金问题等。所以希望大家合法合理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