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怎么还款?

    最适合大学生贷款的就是助学贷款,安全性高、毕业前免利息。那么,如何办理助学贷款?但是不要忘记,既然是贷款就需要还款,而目前最方便的助学贷款还款方法是通过支付宝账户转账偿还。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如何办理助学贷款以及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如何办理助学贷款
    如何办理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办理条件: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6周岁的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关于如何办理助学贷款,申请贷款的学生首先应在新学年开学前后10日内凭本人有效证件向所在学校提出贷款申请(贷款申请应直接向所在学校有关部门提出,银行不直接受理学生的个人贷款申请),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书、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等有关材料,并如实填写;

    学校根据在校生的困难情况和国家确定的贷款额度,对申请贷款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送经办银行审核批准后,由银行与学生签定贷款合同。

    这就是如何办理助学贷款的介绍,对于一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而又无法提供担保的学生,可以申请特困生贷款,由学校报请学生贷款管理部门批准后,由经办银行按规定办理贷款手续。接下来关注下助学贷款怎么还款。

    助学贷款怎么还款?

    现在知道如何办理助学贷款了,而在还款日,我们可以通过支付宝转账还款。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后,在贷款及应还款查询里面,可以找到支付宝账号。这个支付宝账号则是还款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数。

    支付宝进行还款:登录支付宝账户——进入我的应用——还款——助学贷款还款(未添加助学贷款还款应用的需先添加)——点击我要还贷;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名、借款人身份证、验证码——点击查询还贷信息;确认个人还贷信息——查询还款金额——进行还贷;跳转至网银付款页面还款,你可以采取网上银行或者快捷支付的付款方式;还款成功。

    银行进行还款:到银行工作人员那边领取申请表,详细填写里面的各项内容,填写好后到柜台办理还款手续,将《还款证明》交到相关负责人手中。

    这就是助学贷款的还款流程,其实在了解如何办理助学贷款的同时,我们就应该清楚还款流程。还有,借款学生可以前提还款,关于学生提前还款的利息,按合同约定利率和贷款的实际使用期限计收利息,不加收其它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