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压岁钱该如何理财? 盘点压岁钱理财的四个方法

    春节对于孩子们来说,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收压岁钱了。说一声“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就可以收到一个红包。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孩子收到的压岁钱也是越来越多,不少孩子也成了个小富翁,那这么多压岁钱该怎么花呢?家长们不妨让孩子的压岁钱拿去理财,那么压岁钱该如何理财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压岁钱该如何理财
    压岁钱该如何理财

    压岁钱该如何理财?

    不少家长们可以抓住压岁钱的契机,放手让孩子自主管理这笔钱,而你们只要在一旁做指导,让孩子亲身参与和感受财富积累与花费的过程,以此来培养他们的理财意识。那压岁钱该如何理财呢?

    压岁钱理财方法一:银行储蓄。从培养孩子理财这个角度来讲,储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有些银行都推出了小孩专属的银行卡。比如民生银行的“小鬼当家”、中国银行的“爱心理财成长账户”等等,让孩子把压岁钱存进银行,让他们知道,储蓄就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

    压岁钱理财方法二:基金定投。不仅孩子不适合买股票,大人也未必都适合。不过家长可以替孩子适量地购买一些基金,比如把春节收到的压岁钱,分成几个月每月定投一笔,既能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还能让孩子学习一些金融知识。

    压岁钱理财方法三:购买保险。购买保险是为了让孩子能有风险意识,防患未然。建议给孩子选择意外险和医疗险等这类保障型的保险。因为保险的钱是一年交一次,那么每年的压岁钱正好可以用于其中。这样,孩子等于给自己买了一份未来的保障。

    压岁钱理财方法四:专款专用。专款专用也可以理解为买买买,不过要把钱花在正道上。比如说,把孩子的压岁钱分成几个类别,学习、娱乐、生活等,要想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要完成一些计划,比如假期读完一本好书,下次考试争取进入班级前5名之类的,这样让孩子知道,想要得到这些钱,自己就要付出努力。

    以上就是压岁钱该如何理财的方法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压岁钱也越给越多,但是借此机会,父母可以让小孩更加懂得理财的概念,或许对以后的生活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