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 怎样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保险可分为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其中财产保险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以及保证保险。那么,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吗?财产损失保险包括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运输工具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以及农业保险。下面具体介绍财产损失保险险种。

    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
    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

    企业财产保险。企业财产保险是一切工商、建筑、交通运输、饮食服务行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等,对因火灾及保险单中列明的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引起的保险标的的直接损失、从属或后果损失和与之相关联的费用损失提供经济补偿的财产保险。

    家庭财产保险。说到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不得不说家庭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是以城乡居民室内的有形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保险。家庭财产保险为居民或家庭遭受的财产损失提供及时的经济补偿,有利于安定居民生活,保障社会稳定。我国现有普通家庭财产险和家庭财产两全险两种家庭财产保险。

    运输工具保险。运输工具保险指保险人承保运输工具因遭受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运输工具本身的损失和第三者责任。险种主要有汽车、机动车辆保险、船舶保险、飞机保险、其他运输工具保险。

    货物运输保险。货物运输保险指保险人承保货物运输过程中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引起的财产损失。这也是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的其中之一,而货物运输保险主要有国内货物运输保险、国内航空运输保险、涉外(海、陆、空)货物运输保险、邮包保险、各种附加险和特约保险。

    工程保险。工程保险指保险人承保中外合资企业、引进技术项目及与外贸有关的各专业工程的综合性危险所致损失,以及国内建筑和安装工程项目,险种主要有建筑工程一切险、安装工程一切险、机器损害保险、国内建筑、安装工程保险、船舶建造险、以及保险公司承保的其他工业险。

    特殊风险保险。关于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的介绍当然还没结束,特殊风险保险是指为特殊行业设计的各种保险,主要指航空保险、航天保险、核电站保险和海洋石油开发保险。

    农业保险。农业保险指保险人承保种植业、养殖业、饲养业、捕捞业在生产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造成的损失。

    以上就是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的介绍,财产损失保险的险种有很多,所以想更了解财产损失保险就需要把这些险种一一“解剖”了。不过现在小编向大家介绍下怎么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怎样购买家庭财产保险?

    购买家庭财产保险不一定要到保险经营店里进行交易,如今的商业保险也可以在互联网上进行订购。其实,保险的购买方式是非常灵活的。通过互联网进行订购即可。我们在互联网上可以发现已经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平台。

    人们在购买家庭财产保险的时候,最好先详细阅读保险的服务条项,只有在了解保险内容的情况下,我们才可以明确一旦遇到意外该怎么申请理赔,从而让保险真正发挥作用。不管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家庭财产保险的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

    在了解了家庭财产保险的类型后,在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时,应当根据家庭财产的特点、风险情况、个人经济状况、投资偏好以及银行利率的情况等各方面因素进行综合分析后,选择适宜的家庭财产保险产品。

    这就是购买家庭财产保险的技巧,既然知道财产损失保险有何险种了,而且家庭财产保险也是那么的重要,所以一定要在了解财产损失保险险种后,选择购买家庭财产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