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 信用卡分期要注意哪些?

    选择不同银行,信用卡分期流程不同。那么,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信用卡分期是大家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功能,信用卡分期不仅能缓解自己资金的压力,而且还用较低的手续费完成自己更大的资金周转。现在就以建设银行为例向大家介绍下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

    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
    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

    微信申请。关注“建行电子银行”公众账号;绑定信用卡,依次点击“信用卡”—“账单分期”—“点击这里,申请分期”。

    短信申请。关于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使用在建行预留的手机号码,编辑短信“CCZZ#卡号末4位#金额#期数”发送至95533,即可申请分期还款。

    手机银行申请。进入“建行手机银行”,依次点击“信用卡”—“账单分期申请”,按提示填写即可。

    网上申请。至于通过网上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首先要登陆建行官网,个人网银用户请点击申请账单分期,然后信用卡查询—选择卡号—查询已出账单—申请账单分期;进入信用卡频道后,注册用户点击申请账单分期,选择“卡号-已出账单—人民币—申请账单分期”。

    电话申请。拨打建行信用卡客服电话400-820-0588,输入卡号后按提示操作即可。

    这就是建设银行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的介绍,虽然这些是建设银行信用卡分期的方法以及流程,但是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方法基本也是这些。还有很重要的,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信用卡分期的注意事项。

    信用卡分期要注意哪些事?

    分期类型远不止于账单。虽然你了解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了,但是很多人认为只有账单分期、交易分期,实际上还有汽车分期、商场分期、快易分、签约分期、现金分期、非面对面分期、专项分期;不同情况下要选择不同分期类型,也许另一种分期方式收费更低。

    办理信用卡分期不一定非要等到账单日之后。刷卡交易后,只要该笔交易入账就可以办理分期了,也就是从银行能查到这笔消费开始就可以做分期。你可以到账单查询-未出账单先查到该笔消费,然后可以申请单笔交易分期,也可以申请多笔交易分期。

    期数自己选,总有一款适合你。想更清楚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还要知道大多数银行提供的可分期数为3、6、9、12、18、24期。华夏银行还有1期、2期、15期、21期;招商银行还有2期、10期。值得注意的是,华夏银行1期的手续费特别高,目前提供1期分期的银行手续费为1.5%。

    提前还款手续费照收。大多数银行在分期付款方面这么规定:若你申请提前清偿未偿付的分期余额,经我行核准后,持卡人必须一次性支付未偿付的分期余额及手续费。所以,别指望提前将欠款还清,银行能把剩余的手续费免除,提前还款手续费招收,一分都不少。

    一次性收取手续费不划算。说到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选对信用卡分期的方式很重要。银行收取分期手续费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以月手续费的方式平均每期收取,另一种则是在缴付首期款时一次性收取。显然,同等月费率条件下,一次性收取不如每月收取划算。

    账单分期费率差别大。经比较,目前北京银行的分期费率普遍低于其他银行,3、6、9、12、18、24期分别为1.8%、3.6%、5.4%、7.2%、11.7%、15.6%。以24期为例,浦发银行24期费率为18.24%,相差将近3%。

    以上就是信用卡分期的注意事项,虽然利用扩散思维,大家大概了解如何办理信用卡分期了,但是在办理信用卡分期时一定要注意这些事,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选择分期方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