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房产契税如何计算 最新房产契税税率表一览

    契税是指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那么,2017房产契税如何计算呢?我们来看看。

    2017房产契税如何计算
    2017房产契税如何计算

    2017房产契税如何计算呢?具体如下: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契税税率的规定是3%-5%,一般取3%为了支持房地产业,政府对一般商品房减半收税,对商业用房,别墅房产收3%。注:房产单价规定情况复杂,具体请询问当地房产登记中心,例如:深圳福田区房产单价超过19830元/㎡契税3%,而龙岗区规定是11830元/㎡才征收3%的契税。

    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最新房产契税税率表:

    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营业税方面,通知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及以上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上述税收政策调整暂不对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