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值多少钱 袁大头和孙小头哪个更值得收藏?

    对于银元收藏的趋热业内人士均表示在意料之中。银元作为曾经的主要流通货币反映了当时的政治、金融与文化背景、历史价值不菲。那么,袁大头值多少钱,袁大头和孙小头哪个更值得收藏呢?

    袁大头值多少钱
    袁大头值多少钱

    袁大头值多少钱?

    袁大头值多少钱呢?据了解,“袁大头”壹圆版的市场价格在6万左右,“袁大头”壹圆的价格从上世纪90年代的500元涨到现在的80万元,去年最高冲高到120万,二十年间涨了20倍。去年六月,正值‘袁大头’市价高峰,民国八年的‘袁大头壹圆版’大概摸高到300万元。而民国二十一年的稀缺‘袁大头壹圆版’最高冲高到430万元一枚。

    而民国三年的袁大头银元中,袁世凯“签字版”尤为珍贵,包括天津造币厂试铸的意大利制版人的英文签字版,以及袁世凯的左侧面像后颈部位的签字版。由于签字版未曾正式流通使用,所以存世不多,目前几类图书上所标参考价均为150万-300万元。

    袁大头和孙小头哪个更值得收藏?

    “袁大头”银元因其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袁大头”日渐走俏,价格一路上扬,因此绝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袁大头”是银元收藏中的一匹“黑马”,具有较高的升值潜力。

    孙小头银元里五星的发行时间要早些,所以在市场上的收藏价格也会高。目前在市场上孙小头银元上五星的收藏价格是在几时万左右,这还只是普通的品质的孙小头银元,想要收藏孙小头银元资金充足一点的收藏者,投资收藏最好是考虑五星版别的,在民国元年所铸造的收藏注意鉴别它的品相,品相太低的是没有收藏的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