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种什么可以赚钱? 盘点五种农作物种植项目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咱们农民来说春天尤为重要,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播下希望才能收获喜悦。不过对于今年种什么好,种什么可以赚钱,很多农民犯难了,不知道如何是好。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下2017年种什么可以赚钱吧。

    2017年种什么可以赚钱
    2017年种什么可以赚钱

    2017年种什么可以赚钱?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这也说明,国家一定会对粮食生产有所保障。那2017年种什么可以赚钱呢?小编为农民朋友梳理一下文件中那些与农作物种植有关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1、粮食作物:以稳定水稻、小麦生产为主,优质稻米和强筋弱筋小麦要重点发展,非优势区籽粒的玉米种植面积要继续调减,同时增加食用大豆、薯类、杂粮杂豆等作物的种植面积。

    2、经济作物:以巩固主产区棉花、油料、糖料生产为主,同时促进园艺作物增值增效。

    3、饲料作物:种植面积要扩大,主要发展青贮玉米、苜蓿等优质牧草。

    4、结构调整:将加快北方农牧交错带结构调整,形成以养带种、牧林农复合、草果菜结合的种植结构。继续开展粮改饲、粮改豆补贴试点。

    5、特色农业:实施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行动计划,促进杂粮杂豆、蔬菜瓜果、茶叶蚕桑、花卉苗木、食用菌、中药材和特色养殖等产业提档升级,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以上就2017年种什么可以赚钱的相关内容介绍。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出,玉米种植面积要调整减少,水稻、小麦、及其他杂粮面积增加,但是最重要的还是需要我们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农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