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菊花1角价格表一览

    对于近期被热炒的菊花1角硬币,价格炒至千元,所谓价值千元的,其实是指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这款硬币面市以后根本没有进入流通领域,因此特别稀缺。那么,2017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呢?

    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
    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

    菊花1角硬币介绍:

    中国人民银行从1991年开始试铸1角菊花硬币,到2000年停止发行。这款硬币按年号不同共有10款,其中,2000年发行的1角菊花硬币只装帧,不流通,在普通市民家里很少有。

    一般为礼盒包装,全世界只有2万枚,而且还不是散装的,可谓“千金难求一枚”。菊花1角硬币目前是“只收不付”,市民手中如果有,仍可正常使用,从停付到完全退出流通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2017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

    2017菊花1角硬币值多少钱呢?菊花1角硬币之所以引发收藏者的关注,是因为它采用了空前的“外圆内凹九边形”设计,在众多硬币中显得独具一格。但是单独的一枚菊花1角硬币并不能算很好的藏品,收藏者一般是把1991年到1999年的九枚1角菊花硬币组成一套,品相达到九成以上的,价格大约在170元到200元左右。

    其中单枚的1994年菊花1角被藏友称为“菊花之王”,其价格约在30多元,远高于其他年份的1角硬币。对于如何收藏好菊花1角硬币,胡定才介绍,由于它是由铝镁合金制成,因此进入流通流域后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氧化,造成了品相的缺失,如果有整卷(一卷50枚)的话最佳,目前市场上整卷的1992年版菊花1角硬币价格达到了650元左右,单枚价格约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