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 油画收藏有哪些原则?

    油画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400百多年前传入中国。那么,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油画最早起源于欧洲,而且油画从外来艺术发展成为中国绘画的组成部分,经历了漫长的学习、吸收和成长过程。现在就去分析下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

    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
    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

    对于收藏者来说,油画进入中国不过百年时间,而且油画在创作中比国画更耗时间和精力,创作一幅油画至少需要1至2个月的时间,所消耗的时间和精力也不那么简单。而油画在中国土地上历经百年的发展,已经融入中国人的精神生活,在题材内容、审美情趣、表现方式等方面已经有深厚的本土化价值。

    虽然中国当代油画收藏还远没达到其在世界油画史上应有的地位和价值,而且收藏中国的油画的价值也许没有西方油画的价值高。但是对于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不得不说,中国当代油画收藏无论在内容、艺术水平还是所体现的社会生活上,都不逊于其他国家和其他历史时期,但其几万元~几十万元的市场价格远不能代表其真正的价值。

    这就是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油画都具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在当代艺术中,油画艺术占有重要领地,但是因其作者和风格、技法的不同,其身价自然有所区别。所以在收藏油画时要清楚下面这些原则。

    油画收藏有哪些原则?

    要选准创作者。由于油画创作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故选择的重心应首先投向那些中央及各省市艺术院校专业画院、油画系的优秀画家的作品。这些学术型油画家的作品,特别是那些曾获过国际和国内奖项的画家作品,具有较强升值潜力。

    要重在收精品。虽然清楚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但是在一般情况下,艺术品的学术含量、创作者的才气和是否是画家的代表作,决定了藏品的价值。像中国画一样,即使是名家之作,他的潜心创作与应酬之作的价值也差得很多。因此,收藏者一定要选择那些认真创作和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使你的藏品保值、增值的空间更大。

    收藏投资油画的题材选择,特别是作品的“本土化”。由于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包括服饰文化、风土人情,使油画家的“本土情结”得到了很好的艺术展现。每位画家都希望自己用画笔将身边至美的景色记录下来,通过自己的创作与广大油画爱好者达成共鸣。因此,“本土情结”使得作品得到更好地艺术展现,更具投资价值。

    以上就是收藏油画的原则,要说中国油画价值怎么样,有一种油画肯定很高价值:画家构思时间最长、投入创作精力最大、最能感动他自己而又是画家本人最不想卖的油画就是最有收藏和投资价值的。但是既然是画家本人最不想卖的,那么一般人也是可以忽略这种作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