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信用卡冻结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许多银行信用卡出现被冻结的问题。那么,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实际上,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很多,例如信用卡逾期还款、信用卡交易异常等,特别是信用卡套现,这些都是信用卡被冻结的主要原因。现在就去看看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

    多次逾期还款。如果多次逾期还款,银行将会认为你没有偿还能力而冻结信用卡。此时你全额还款,打电话给客服要求解冻,结果可能被降额度,但如果逾期次数不多,一般客服会给解冻的。

    涉嫌套现导致冻结。说到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如果你频繁的使用pos机大如大额消费,或频繁的大额取现等原因,造成了银联对你的信用产生怀疑,银联会通知银行怀疑你的账户有套现的嫌疑。信用卡会以涉嫌套现为理由被冻结。

    财产被法院冻结的。财产因各种纠纷被冻结或没收的,信用卡也会被冻结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这样的人就点背了,先把你的官司解决了,再考虑解冻信用卡。

    这就是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的介绍,但是对于信用卡冻结问题,我们不仅要知道信用卡被冻结原因,还要清楚信用卡冻结后怎么处理。

    信用卡冻结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造成的信用卡被冻结应尽快将逾期金额还上,在还清信用卡欠款后,持卡人可以致电给发卡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说明情况。一般情况下银行会为其进行解冻,之后持卡人须每期按时还款,不要再造成逾期,因为信用卡逾期会被计入个人征信系统,逾期次数过多会影响以后的贷款申请。

    虽然在介绍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时,没有说到盗刷信用卡导致冻结,但是如果是他人盗刷信用卡导致被冻结,持卡人提供相关资料,证明卡被盗刷,银行是会帮助持卡人追踪信用卡并解冻。

    信用卡套现导致的信用卡被冻结要分情况来看。如果不是主观套现而是银行误认为的套现,持卡人可以致电发卡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说明情况,并申请信用卡解冻。如果持卡人是有意套现,银行查明以后,可能会让持卡人还款并销卡。这种情况下要想恢复使用,可能性很低。

    这就是信用卡冻结怎么办的介绍,当你知道信用卡为什么被冻结后,就会清楚导致信用卡冻结的原因有多。所以建议大家要关注信用卡冻结后的解决方法,毕竟不同的冻结原因导致的就应该用不同方法解除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