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中有哪些理财技巧? 八种行为助你养成理财习惯

    很多人会觉得投资理财是比较专业且高大上的事情,但真正实践的时候,你会发现理财很简单,而且理财融入在生活各个小细节之中。那生活中有哪些理财技巧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成理财习惯吧。

    生活中有哪些理财技巧
    生活中有哪些理财技巧

    生活中有哪些理财技巧?

    1、10个1毛钱就能买个鸡蛋了!生活中有哪些理财技巧呢?在生活中,很少有人会为了一毛钱而停下脚步,更不会弯下腰去捡起来。其实这是种“一心想着赚大钱,不屑于积累小钱”的错误观念。小钱的积累也是很有必要的,一毛钱可能用处不大,但是当你积累了一元钱,也许就可以买个鸡蛋。

    2、看到经济新闻时,别着急转台。很多人觉得宏观经济政策与个人相关性不大,自己只要操心好工作和薪资就行了。事实上,宏观的经济政策会间接波及个人收入。多关注经济新闻时事,还能为自己积累更多的市场经济信息,更利于在投资时做出正确的决策。

    3、给自己一个账本做礼物。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是我们进行投资理财活动的前提,这要求我们对自己的收支状况有一个具体的了解。为自己准备一个账本,详细记录自己每年,每月,甚至是每天的财务收支情况很有必要哦。

    4、购物前一定要列购物清单。本来是顺路去超市买点菜,结账时却发现购物车堆满了。为什么?因为你看到打折促销,买一送一就忍不住出手,而忘记考虑自己是否真正需要这些东西。建议大家,购物前一定要按照自己真正的需求列购物清单,并在购物时严格执行。不图便宜的,只买需要的!

    5、关注理财产品。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理财这件事。并不是所有的投资都是像炒股这样听起来高深莫测的,乐居财富告诉你生活中还有很多投资理财方式,只是你要养成一个好的理财习惯,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6、“网购”是理财人士省钱的必备技能。理财不仅要知道如何赚钱,更要知道如何省钱。现在网购很流行,尤其是团购的出现,方便又省钱,在便利了人们生活的同时,还减轻了人们的支出负担。所以“网购”是理财人士省钱的必备技能。但是,需小心避免成为“剁手党”。

    7、适当负债也没关系。无债就一定会一身轻吗?当然不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无债”最多能让心理负担轻点,但生活上的经济压力还是很大的。事实上,无债不一定一身轻松,有债也不见得是件坏事。适当的负债有利于增加手里资金的流动性和可利用性。不仅不会增加经济负担,在债务利用得当的情况下,还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经济收入。

    8、合理利用信用卡。对于月光族而言,信用卡就是为了超前消费而存在的,然而,对于会理财的人而言,信用卡的功能则更多。学会合理利用信用卡的时间差,能有效增加手中资金的灵活性,让更多的资金可用于投资获益。

    以上就是生活中有哪些理财技巧的相关内容介绍,每天利用零碎时间来养成自己的小习惯,不久之后你会发现,你比之前多金了不止一点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