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房产过户费用是多少 房产过户费用怎么算?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那么,2017房产过户费用是多少,房产过户费用怎么算呢?

    2017房产过户费用
    2017房产过户费用

    2017房产过户费用是多少?

    2017房产过户费用呢?一、契税:普通住宅按买价征收1。5%,非普通住宅按买价征收3%由买方承担。

    1、购买的房产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3%。2、购买的房产不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5%。3、在首套房的情况下,购买的房产不超过90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

    二、营业税:1、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总房价的5.5%。2、房产证未满五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需要缴纳差价的5.5%。3、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5%。4、房产证满5年的,并且面积在144以下的不需要缴纳。

    三、个人所得税:取得房产证未满5年,按交易差价的20%收取。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2、面积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2%。3、面积不超过144平米(包含144)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1%。

    四、交易费:6元、平米,(买卖双方平分)。五、登记费:80元,买方缴纳。六、印花税:房价的0.1%(买卖双方平分)。

    房产过户费用怎么算?

    房子过户大家都知道要缴纳哪些费用了,那房子过户费怎么算呢,我们举了例子来说说:小明家的房子买的价格是30w,不满五年,80平,他现在要将房子过户给小红。

    房子过户费就是将购房的钱按照1%缴纳就是契税,所得税也同理,然后手续费按照房屋6/平来交,产权登记费80,房屋评估费按照评估额0.5%。这些组合起来就是所需要付的费用,这些就是房子过户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