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0年2角纸币价格是多少?最新2角纸币价格一览

    1980年2角纸币属于第四套人民币,随着钱币价格的上涨,第四套人民币价格也有所上升,对于1980年2角纸币有部分人认为是有很高的收藏价值的。那么,1980年2角纸币价格是多少呢?

    1980年2角纸币价格
    1980年2角纸币价格

    1980年2角纸币价值分析:

    1980版贰角纸币发行于1988年5月10日,主色为蓝绿色。同时,80版2角纸币是第四套人民币最早停用的纸币,更是第四套人民币中唯一的2角纸币,这一特殊性得到众多藏友的喜爱。

    1980年2角纸币的设计是公认的美艳,艺术价值极高。在人民币的正面是两个少数民族的少女,她们紧紧相依,面带微笑,目视前方,表现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渴望。1980年2角纸币主色为蓝绿色,绿中透蓝,颜色由深到浅,由明到暗,对比强烈,使得艺术氛围更加浓烈。

    1980年2角纸币采用了工雕刻凹版印刷的特殊工艺,不仅大大提高了市场上流通的人民币的质量,还使得它的手感变的更好,更加的惹人怜爱。在纸质的选取方面,它更是选用了细腻,光滑并且耐腐蚀不易损害的纸质,更加方便各位钱币收藏者收藏。

    1980年2角纸币价格是多少?

    1980年2角纸币价格是多少呢?1980年2角,在纸币收藏界一般称为“8002”,普通的8002成捆的全新品目前在每张大约3.1元,成刀的每张约3元,散张大约2.5元。

    如果你的是特殊冠号,那价格就高多了。给你介绍下8002的情况:8002,自1988年开始发行起,到2002年截止,总共发行了约242个冠号,分为3个大组(每个冠号的理论发行量为1亿张)。央行已于2004年公开宣布对8002只收不付,因此从那时起价格就开始涨了。

    目前普品的价格在3元左右,涨了15倍。8002,其中还有部分“特色品种”。一是早期冠,特别是CP-CZ这10个冠号,价格都在20-50元每张,二是“爱版”,就是IP-IZ这10个冠号,价格在10-20元每张,主要是颜色与普通的不一样。

    三是“P冠”,就是你说的“黑珍珠精制币”就是PA-PJ这10个冠号,价格在5-8元每张,也是颜色与普通的不一样,主要是颜色明显偏深,而且捆签是黑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