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提取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转到个人账户上。那么,2017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公积金提取额度是多少呢?

    2017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2017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2017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是有限制的,按照相关规定应该具备相关条件,2017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如下:一、职工所在单位和职工本人每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

    二、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的规定: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其中“购买”是指职工买下住房,拥有所购住房的所有权,住房可以是公有住房、商品房、经济适用房以及二手房等。

    2、职工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7、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

    公积金提取额度是多少?

    1、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可提取本人个人帐户内的余额。其中未申请住房贷款的,帐户余额可截至签订购、建房合同的当月,本人个人帐户余额超过实际购、建房支出总额的,按实际支出数提取。

    2、职工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每次提取的帐户余额不超过当期还本付息额。其中贷款结清时,帐户余额截至贷款结清的当月,贷款结清后不再提取。

    3、职工租赁住房自住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每次提取的帐户余额不超过当期实际房租支出的70%。

    公积金提取多久到账?

    经管理中心审核批准的提取款项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划入个人结算账户。个人可于第4个工作日到银行柜台或ATM机上查询提取的住房公积金款项是否到账;提取款项未到账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管理部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