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公积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2017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国务院公布了《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送审稿对公积金缴费基数和缴存比例实行“限高保低”原则,同时放宽了公积金的提取条件和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2017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一:租房提取公积金无需租金发票和完税证明。今年1月,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

    新规指出,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而此前,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还需要提交租金发票、完税证明等。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二: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降至两成。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再次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至20%。北上广深4城市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自主决定最低首付款比例。

    公积金缴纳比例是多少?

    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0%。原则上不高于12%合计缴存比例为10%至24%具体规范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单位和个人超越上述规定比例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应将超越局部并入个人当期的工资、薪金收入,计征个人所得税。这就是说,单位为个人缴纳或者个人缴纳比例超越12%的部分,将计入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依照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