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怎么投资金条 投资金条有哪些风险?

    对于投资金条,肯定会有很多新手不知道应该怎么做。那么,你知道新手怎么投资金条的吗?新手首先要知道投资金条是金条的一种,但投资金条又不完全等同于一般的金条。这样说可能有点复杂,所以下面向大家具体介绍下新手怎么投资金条。

    新手怎么投资金条
    新手怎么投资金条

    明确投资目的。投资者购买金条主要有投资和收藏两种目的,而新手怎么投资金条就是要明确你的目的。如果是纯粹投资实物黄金的话,应该购买标准金条或者类标准金条,而纪念性金条主要适合收藏或者送礼。还有,纪念性金条虽然在购买时价格要比标准金条高,但是作为具有纪念意义的金条,黄金原材料的价格对其后市的涨跌仅是一种参考要素。

    关注黄金中长线走势。国际市场上的黄金价格涨跌基本上与标准金条涨跌同步,金价涨跌在一定的时间段内仍会对纪念性金条的价格走势产生影响,尤其是一部分题材稍差、制作一般、发行量偏大、溢价不多的纪念性金条,金价涨跌对其影响或许更大一些。

    了解金价涨跌信息。目前有关黄金价格涨跌的信息比较多,至于新手怎么投资金条,一般可通过网络来了解其行情走势,例如一些黄金分析师或者专门的黄金研究机构等会有黄金价格走势的分析文章。

    关注总量和回购。现在纪念性金条发行的机构越来越多,题材也越来越丰富,所以总量是越来越大,这点在购买纪念性金条时特别要注意。由于大部分发售机构对纪念性金条并未有明确回购的事项,加上升水较大,要变现比较困难,所以纪念性金条主要应属收藏品,其次才可以涉及投资性。

    这就是新手怎么投资金条的介绍,但是对于新手投资金条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那就是投资金条的风险。所以接下里要说的理所当然就是投资金条的风险了。

    投资金条有哪些风险?

    渠道风险。作为一种优良的投资品,它除了价格具有上涨潜力外,还要具备良好的流动性。如果投资者以便宜的价格买下一根金条后,却发现在卖出时有诸多限制,那也会让它的价值大打折扣。

    购买风险。对于新手怎么投资金条,依靠购买黄金首饰来升值几乎是个不靠谱的想法。很多投资者去金店购买18K金的首饰,不过18K首饰的黄金含量只有75%,投资价值并不大。就算你购买的首饰是24K金,它的投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原因在于黄金一旦变成了首饰,它就是时尚消费品,这和绝大多数时尚消费品一样,黄金首饰也面临着过时和贬值。

    交易风险。交易成本也是黄金投资绕不开的一道坎。投资者在渠道购入实物黄金时,其价格往往会比市价要高,但卖出的价格却比市价低。买卖差价就是投资黄金的交易成本,而这种交易成本往往容易被投资者所忽视。

    这些就是投资金条的风险,一般来说,在银行购买投资金条,并由同一家银行进行回购是最节省投资成本的方式,但各家银行的出售价格和回收价格却略有不同。所以说新手怎么投资金条,也要选对银行购买金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