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策:贷款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策:为了促进购房的消费者,住房公积金政策不断,特别是公积金异地贷款买房,公积金无法异地贷款问题,一直困扰着工作调动的缴存人。下面来看看2017年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策的最新内容。

    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策
    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策

    2017年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策:

    2017年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9月30日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通知》明确自10月8日起将实施多项举措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包括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拓宽贷款资金筹集渠道,有条件的城市要积极推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

    新政利好一:月还款与收入比上限60%。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在保证借款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月还款额与月收入比上限控制在50%-60%。

    新政利好二:偿还期限可延至退休后5年。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推行按月划转住房公积金冲还贷款本息业务。

    新政利好三:可向购房所在地申请贷款。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缴存地和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相互配合,及时出具、确认缴存证明等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具体办法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另行制定。

    新政利好四:不需单位出具收入证明。同一设区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分中心应当统一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统筹使用贷款资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分中心贷款资金不足时,应允许缴存职工向同城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贷款。

    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意根据本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推算其月收入的,不需单位出具职工收入证明。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除身份证明、本人及配偶无房证明外,不需提供其它证明材料。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1、最高贷款额度≤房屋总价-首付款,各地都有最高限额,并且个人和夫妻额度不同,比如广州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夫妻100万,个人60万。

    2、有城市以月收入、月缴存额作为公积金贷款额度评估的标准。以北京为例:最高可贷额度=(家庭月收入-北京市基本生活费标准)/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

    3、有些城市公积金中心在评估贷款额度时会以借款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和借款人年龄作为参考标准,但各地计算公式有差异。上海:账户余额《12500元、月缴费金额》780元时,贷款额度=账户余额X40,广州:贷款额度=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4、有城市会以建筑面积作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评估标准之一。以北京为例: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首套房,房贷最高限额120万,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住房,房贷最高限额8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