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 信用卡欠款及时还

    为了让持卡人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所以要进行信用卡还款。那么,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信用卡还款就是在还款日的时候,将账单消费资金返还给银行。而且信用卡还款方式很多,应该及时还款。现在就去向大家具体介绍下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

    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
    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

    银行柜台还款。在信用卡发卡银行的柜台进行信用卡还款,这是很传统的信用卡还款方式,但是一些相对较小的银行网点比较少,往往没有办法及时存现。因为很耗时,所以关于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使用银行柜台还款的人已经很少了。

    账户绑定自动还款。账户绑定自动还款的前提条件是借记卡和信用卡必须是同一家银行的,且还款日当天账户内有足够资金支付。账户绑定是大家在办理信用卡时,与本行的储蓄卡绑定,多数持卡人都是工资卡。然后信用卡最后还款日在工资打卡日之后,到了还款时银行会自动扣取金额,无需再记住时间,只需保障借记卡里有足够的金额就即可。

    自助存款机还款。必须到发卡行的柜员机上还款,自动存款机对于钞票的识别非常严格,稍有残损、破角、折角等就会把纸钞退出。至于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建议还款时多备些钞票,以便应对退钞情况。而自动存款机只能存入整百的人民币,不够灵活。

    支付宝绑定还款。支付宝可以绑定各个银行的信用卡以及还款日期。账单日到之前可以自动从你绑定的借记卡扣划。这样可以避免你担心账单过期而遭受银行的超额罚息,同时支付宝有一个要点就是你放在余额宝的钱可以直接用来还信用卡。

    微信财付通还款。对于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微信继支付宝之后也开通了信用卡的绑定和还款功能。使用微信的好处是现在微信比较普及,比较容易接受,操作也相对简单。

    网银还款。要求持卡人接受网络支付并开通网银,适合对网络接受能力较高的人。另外,通过网上银行还款部分银行还有每日最高还款限额规定,一定要看好限额。

    以上就是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的介绍,既然大家知道信用卡还款如何办理了,那么在信用卡还款日到来的时候,就应该及时还款,而不是一拖再拖,或者直接逃避。你既然消费了就应该还,否则对个人影响很大,严重会影响家庭。

    信用卡欠款及时还

    到了还款日期,没有还款的,信用卡持卡人可能要向银行缴纳以下费用以及产生不良影响。例如,信用卡违约金;逾期利息;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诉讼费用;恶意透支者甚至会面临刑事责任。所以面对信用卡欠款一定要及时还款。

    因为法律有时效性,如果你透支信用卡的钱不还,银行没有报案公安和其它司法机关也没发现你的事没有立案,10年之后一般不会再追究你的责任,除非最高人民检察院特批。如果银行报案,公安司法机关已经对你的事立案侦查的,就不存在追诉时效的问题了,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追究你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