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大龙邮票价格多少?

    大龙邮票是我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也标志着中国邮票的开始。那么,你知道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吗?虽然邮票的价格普遍不高,使其成为一项大众藏品,但在国内邮票收藏市场上还是有一些比较珍贵的邮票很值得收藏。现在就分析下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

    1878年清朝政府海关试办邮政,首次发行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这套邮票共3枚,主图是清皇室的象征——云龙。邮票上“大清邮政局”5个字十分醒目,图案中的“大龙”两目圆睁,腾云驾雾,呼之欲出。上方标有“CHINA(中国)”,下方标有“CANDARIN(S)(海关关平银分银)”字样。

    在发行之前,清海关设计了三款邮票草图,即云龙、宝塔和万年有象图,其中“万年有象”尤为珍贵,价值连城。至于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也是要分不同的大龙邮票的。大龙邮票有薄纸大龙、阔边大龙和厚纸大龙。薄纸大龙于1878-1882年印制;阔边大龙于1882年印制;厚纸大龙于1883-1885年印制,按齿孔形态又分光盼、毛齿2套。

    3枚大龙邮票的颜色和面值不同,分别是1分银绿色、3分银红色以及5分银黄色,1分银和5分银印量较少。5分银新票存世甚少,所以是名贵品,全张新票为孤品,原由美国集邮家施塔收藏,曾被中华邮票会誉为“西半球最罕贵之华邮,1991年由香港林文琰购藏。

    这就是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的分析,现在大家对大龙邮票收藏价值有了简单了解,所以我们知道5分银的大龙邮票相对珍贵,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大龙邮票的价格。

    大龙邮票价格多少?

    如今我们清楚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但是由于大龙邮票时代久远,收藏市场中对于该邮票不同种类、不同版本价值判断说法非常多。例如在嘉德2008春季拍卖会中,大龙邮票三枚全,中上品以5376元价格成交。作为中国首枚邮票大龙邮票,一整版的大龙邮票就曾在拍卖会上拍出561万元的高价,全套大龙、小龙、蟠龙邮票更是高达2000万元。

    目前一套品相一般的大龙邮票价格3万元左右,品相佳的一套为10万元左右,近年新邮市场一片低迷,老珍稀价格水涨船高。邮票市场与其投资市场一样,同样会有高潮与低谷,而一些老珍稀品种往往不受大环境影响。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收藏的大龙邮票越珍稀越好。

    这就是对大龙邮票价格的介绍,虽然知道大龙邮票收藏价值如何,或许有人说收藏不起,但是不管是大龙还是蟠龙的版本都非常多,而且不是所有版本的价格都高不可攀,收藏者可以选择其中价格合适的进行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