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格一览

    人民币一直以来都有很强的收藏价值,随着前面三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它们便赋予了更多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那么,第二套人民币值多少钱呢?随小编来看看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格吧。

    第二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二套人民币值多少钱

    第二套人民币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第二套人民币整套的市场价格在40万元。“大黑十”人民币,是其中的精品,且出现了稀有的三元人民币,是所有已发人民币中唯一发行过的三元券,由苏联代印。

    第二套人民币回收价格:

    1、大黑拾。第二套的人民币的精品为大黑拾(大白边),这张钞面积很大,一般钱包搁不下,携带不方便,很难保存完好品相。正因为如此,才成就为二套的“老大”地位,大黑拾目前市场价在30万元以上。

    2苏三元。仅有第二套人民币中发行了三元面值的纸钞,而又是苏联人帮忙帮忙代印,所以被人们成为“苏三元”,而这张唯一我国发行的唯一一枚三元人民币于1964年5月就停止收兑和流通,并进行回收,所以3元钱币目前存世量极少。目前保存完好的“苏三元”市场上最高可卖到5万元。

    3、井冈山。第二套人民币伍佰元券,该币1953年制版,由前苏联印刷并于1955年3月1日发行,期间因为苏中关系发生变化,1964年5月15日就被迫停止收兑立即退出流通领域。该纸币正反两面都是以深绿色为主色,正面图景是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目前市场价格已经到了42000元。

    4、红五元。第二套人民币5元(红五元),以红色为基调,实心五角星水印,在市面上流通时间大概有二十多年,红五元正背面花更符合中国特色和风格。正面是各民族团结的图案,背面印有汉、藏、蒙古、维吾尔四族的语言文字。由于发行量较小,红五元的存世量很稀缺,市场售价在2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