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 鸡血石价格多少?

    鸡血石本身的成分复杂,而且巴林鸡血石本身种类就很多,所以难以找到一样的。那么,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中国的鸡血石按其产出地域区分为昌化鸡血石与巴林鸡血石,而巴林鸡血石按质地还有颜色多用红来命名,现在我们一起去关注下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

    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
    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

    夕阳红。这种鸡血石颜色主要是黑色和白色相间的,就像夕阳西下然而还有一点青色画面特别像夕阳,因此有夕阳红的称呼。

    彩练红。关于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彩练红这种鸡血石层次非常分明,还有很和谐的色彩,就像嫦娥在空中起舞一样,让人享受大自然的艺术,因此有彩练红的称呼。

    当然鸡血石还有水草红、三彩红、翡翠红、彩霞红、牡丹红、芙蓉红、金银红、鱼子红、白絮红、金桔红、龙血红、火山红、杏黄红等等,都是由于鸡血石和事物或者场景非常相似得名的。

    这就是对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的介绍,而且巴林鸡血石价格完全取决于其质地和块重。虽然巴林鸡血石总体价不如昌化鸡血石,但顶级的巴林鸡血石也价值不菲。下面就去看下巴林鸡血石价格的相关介绍。

    鸡血石价格多少?

    巴林鸡血石产于内蒙古巴林右旗,其地子细润,透明度好,以冻地为主,不含"砂钉"鸡血石上的红色按形态可分为片红、条红、斑红、点点、团红等数种。红色的凝结程度越高,分布越集中,占据面积越大越好,鸡血石的身价也就越高。

    因为现在鸡血石矿产资源稀缺,市场产量减少,上好品质的鸡血石更为稀有,所以近几年鸡血石价格确实上涨很快,翻了七八倍的也很多。不管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鸡血石产量少,所以价值较数高,现顶级质地的价格每克可达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除此之外,近几年许多文人墨客也开始注重自己印章材质的使用,而内蒙古的巴林鸡血石的质地温润、血色鲜艳、硬度适中,正好是印章石材中极为珍贵的品种。如今上好的鸡血石已经达到数百万、上千万一公斤。在巴林右旗的巴林石博物馆中,一块“巴林鸡血王”,目前市场的估价为6亿元人民币。

    这就是巴林鸡血石价格的介绍,我们知道巴林鸡血石有哪些品种和价格后,还要学会保养鸡血石。主要是使鸡血的红色保持鲜艳,而鸡血石怕强光,所以最忌长时间在阳光或强烈的灯光下照射,因为受到强烈灯光长时间照射后,过不了多久,鸡血石表皮必定色泽变暗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