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 如何申请流动资金贷款?

    流动资金贷款是为了保证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而发放的贷款。那么,你知道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吗?流动资金贷款可以根据贷款期限、贷款担保方式或者贷款用途进行分类。对能提供全额低风险担保的客户,不受信用等级限制。现在就去关注下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

    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
    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

    按贷款期限分,流动资金贷款可以分为临时贷款、短期贷款、中期贷款等。临时贷款的期限在3个月(含3个月)以内;短期贷款的期限为3个月至1年(不含3个月,含1年);中期贷款的期限为1年至3年(不含1年,含3年)。

    根据其担保方式不同,流动资金贷款可以分为信用贷款、第三方保证贷款、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所以说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流动资金贷款可以是有担保的,也可以是无担保的,重点看贷款银行或者金融机构的要求。

    按使用方式,流动资金贷款可分为逐笔申请、逐笔审贷的短期周转贷款,和在银行规定时间及限额内随借、随用、随还的短期循环贷款。

    这就是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的介绍,但是现在对流动资金贷款只是有个简单了解,想要更加了解流动资金贷款,重点是要清楚怎么办理流动资金贷款。

    如何申请流动资金贷款?

    提出借款申请。虽然现在知道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了,但企业要向银行提出流动资金贷款申请,并提供企业和担保主体(若有必要)的相关材料。

    签署借款合同和相关担保合同。企业的贷款申请经银行审批通过后,银行与企业需要签订所有相关法律性文件。

    按照约定条件落实担保、完善担保手续。这就是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中的担保方式有关了,根据银行的审批条件和签署的担保合同,如果需要企业提供担保的,则需进一步落实第三方保证、抵押、质押等具体的担保措施,并办妥抵押登记、质押交付(或登记)等有关担保手续,若需办理公证的还需履行公证手续等。

    发放贷款。在全部手续办妥后,银行将及时向企业办理贷款发放,企业可以按照事先约定的贷款用途合理支配贷款资金。

    以上就是流动资金贷款的申请流程,在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之前,大家一定要先了解流动资金贷款有何分类。因为流动资金贷款分类是基础,从流动资金贷款分类可知流动资金贷款的期限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