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 盘点存款理财方式

    无论什么时候、有多少理财产品可以选择,都有不少人选择存款进行理财。那么,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虽然根据2017年的最新消息可知,某些银行的存款利率有所上调,但是仍然改变不了存款收益低的事实,所以把钱存银行也需要一定的技巧。接下来详细介绍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

    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
    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

    金字塔式存款。金字塔式存款就是指将一笔资金由少到多划成几份,并分别存入银行定期。举例来说,手头上有20万资金需要存银行,就可分成2万、4万、6万、8万四笔分别存一年银行定期。万一自己有急事需要用1、2万,只要把其中2万的部分取出即可,另外三部分的利息照样不受影响。但这种方式只适用于在一年内有用钱预期,不确定用钱时间和金额的情况。

    交替储蓄法。说到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不得不说交替储蓄法比较适合手上闲钱较多且在一年内不会使用的。以1万元为例,将这1万元平均分为2份,每份5000元,分别存成半年和1年的定期存款。半年后将到期的那一笔改存成1年定期,并将两份1年期存款都设定成自动转存。如此一来,每半年后需要用钱时,就可以有一笔到期的存单可以支取。

    组合式存款。组合式存款是一种将存本取息和零存整取相结合的储蓄方法。以20万为例,先选择存本取息的方式存银行,1个月后将利息取出,并将其存为零存整取的储蓄模式,以后每月都照此办理。这种存款理财方式不仅可以让大家获得存本取息时的利息,还能获得零存整取方式下的利息,实现利滚利,充分利用每一分钱。

    十二存单法。关于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十二存单法是指每月将一笔钱以定期一年的方式存入银行,坚持整整十二个月,从次年第一个月开始,每个月都会获得相应的定期收入。如果有急用就可以使用,也不会损失存款利息;如果没有急用的话,这些存单可以自动续存,而且从第二年起,可以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重新做一张存款单,继续滚动存款。

    短期自动转存。如果现在有一笔闲置资金,在短期内未必用到,但又不确定将来什么时候会用,那就可以选择短期自动转存的方式进行存款理财。比如你现在有5万元资金办理了短期自动转存业务,那先存银行3月定期,3个月后可以拿到利息。如果3个月后这笔钱用不到,银行将自动帮你连本带利进行转存,也是一种利滚利的存款方式。

    以上就是存款理财有哪些方式的介绍,如果觉得这些存款方式比较麻烦,只想存银行定期,方便省事,那就择优存款。其实择优存款就是货比三家,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选择利息较高的银行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