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手续费?

    无论是什么贷款,大家都很关注贷款额度。而且公积金贷款额度要根据多方面因素决定。那么,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对于公积金贷款额度,个人公积金贷款和夫妻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不同,夫妻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更高。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

    公积金贷款起贷额度为5万元。职工个人缴存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48万元,夫妻双方缴存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70万元。其中,夫妻双方正常缴满6个月的,分别计算借款人及配偶在不超过48万元范围内的个人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家庭最终可贷额度=借款人可贷额度+配偶可贷额度,且不超过70万。

    配偶正常缴存但未缴满6个月的或缴存状态不正常的,其可贷额度不予计算,且家庭最终较高可贷额度不超过48万;配偶正常缴存但未缴满6个月的,其缴存基数纳入家庭收入计算供收比。看完这个,应该知道夫妻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了。

    贷款额度的确定,按照不得高于借款人(含配偶)还款能力的系数计算,其计算公式为:借款人夫妻双方计缴住房公积金月工资收入之和*12个月*35%*贷款年限(如借款人配偶未正常缴交住房公积金,其公式中的工资月收入不包括配偶方)。借款人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其贷款额度不得超过购、建房总价的50%。

    这就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的相关介绍,每一借款人的具体贷款额度,由贷款行及房改委资金管理核心按以上规定,结合借款人偿还贷款的能力综合确定。接下来去看看公积金贷款有哪些手续费。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手续费?

    担保费。担保中心收取的担保费按贷款额度及贷款年限具体计算。贷款额度越高、贷款年限越长,往往要缴纳的担保费用相对多。所以我们要清楚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

    代办费。如果是通过贷款中介公司办理的,需要向贷款中介公司缴纳一定的中介费用。收费标准为300元,具体请咨询你的贷款办理机构。

    抵押登记费和印花税。首先要知道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若贷款金额(公积金贷款额+银行贷款额)低于50万元,此项费用为235元;若超过50万元,此项费用为385元。

    评估费。收费标准为300元,1990年(含1990年)前的二手房贷款额度超过房屋总价30%,1990年以后的二手房超过房屋总价的50%,需要由办理机构指定评估公司进行房屋评估。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的手续费,不管公积金贷款额度多少,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所缴纳的费用主要包括评估费用、担保费,贷款服务费及相关税费等。如果是个人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就不用收取中介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