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结息如何计算?

    公积金,一般指公司公积金,是公司在资本之外所保留的资金金额。根据公积金提留是否为法律上的强制规定,可以将公积金分为法定公积金和任意公积金。那么,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公积金结息是指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在结息年度(指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按照人民银行规定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每年结一次息,结息日为每年的6月30日。

    公积金结息如何计算?

    《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

    2016年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后的通知》:自2016年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归集时间执行活期、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执行,即1.5%。

    举个例子:李小姐缴存职工2016年6月底账户余额为10万元,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每月1日单位和个人共缴存公积金1000元。2016年6月底该职工结息,那么得出结息1265.7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