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 房贷利率如何计算?

    近些年,中国楼市异常火爆,房价也在这一波火热的行情中大涨特涨,因此贷款利率自然也成了百姓关注的焦点。那么,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房贷利率如何计算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银行房贷利率
    银行房贷利率

    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

    最新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呢?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各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力度不同。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房贷利率如何计算?

    房贷利息是购房者向银行借款,按照银行规定利率支付的一种本金利息。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限(也就是时间)。房贷利息计算会因为贷款方式以及房贷还款方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根据房贷还款方式不同,房贷利息计算可分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计算方法。

    1、等额本息计算公式: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2、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