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 哪些人不适合投资P2P理财

    虽然P2P理财曾经利率很高,所以很多人选择P2P理财,但是如今P2P理财利率也有所下降。那么,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当然,P2P理财利率不是你可以改变的,但是你可以尽可能提高你的P2P理财收益。现在就去看看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

    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
    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

    平台筛选很重要。在P2P理财之前,投资人应当对P2P平台进行筛选,首先了解它们的成立时间、注册资本、服务类型、收益情况等等。此外,投资人还可以根据P2P平台背景进行选择,尽量选择获得国际知名风投机构投资,具有较强背景的平台,此类平台在资金实力、风控管理经验、平台口碑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实力。

    风险分散是原则。平台分散投资是极为重要的规避风险的方法,投资人可以从平台类型、平均收益、平均投资期限等方面将平台进行分类,然后选择一些平台进行分散投资,从而分散风险。标的分散也是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的重要原则,投资人可以将借款标的从借款期限、借款利率、资金用途和借款人身份等多角度分类,相对应地将资金进行小额分散。

    大部分资金投到一些大型的无担保标里面。投资者可用小部分的资金投到有担保的标里面,把大部分资金投到一些大型的无担保标里面,尤其是那种企业的上百万级的标,尽管没有担保,但他们的风险指数会相对个人贷款稍低一点,值得多投。

    资金流动性需提高。当投资人出借的资金得到借款人还款时,出借金额及所获收益将自动返还至平台账户中,如投资人不将它们进行再次出借,这些资金是不会产生收益的。这就需要投资人时刻注意自己资金的动向,然后进行不间断的投资,否则将一定程度上降低投资回报。针对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这种问题,投资人将资金进行“循环出借”是一种不错的解决方式。

    这就是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的介绍,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平台的选择还是风险的分散,都是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点。好似有,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投资P2P理财的,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哪些人不适合P2P理财。

    哪些人不适合P2P理财?

    对P2P理财收益希望过高的人。不管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一般稍了解金融行业界点事的人都知道,平台给投资人的收益在一定利率以下才有空间盈利的,超越这个利率的基本都是亏本状况。在新平台刚刚建立的时候,砸进一些本钱去赚些用户是能够理解的,可是长时间的超高收益平台不可能活下去。这些平台要么是意图不纯,要么就是违法犯罪。

    为了投资动用闲钱外资金的人。不管任何理财产品或是理财方式,投资人都应该用自个的闲置资金进行花费,而不是悉数的身家。有些人动用自己的“保命钱”、“血汗钱”、甚至“房产”来进行理财投资。而这种做法是万万使不得的,投资的资金应该是闲钱,即使亏损也不会影响到生活。

    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人。虽然P2P理财现在的项目基本都是在1-6个月,在所有理财产品中这算的上是中短期,可是依然没有余额宝那样灵活。这和前面说的闲钱也有关系,假如你用的不是闲钱进行的投资,要求的灵活性就更高了。想要知道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首先你是用闲钱投资。

    患得患失的投资人。这种人选择了一个平台后,会不断地否定自己的选择,总是觉得当初如果选择其他的平台会更好,而且会对已经选择的平台高度不信任,总是会从各种“蛛丝马迹”中的得出平台即将跑路的结论。一个人整天处于高度紧张的当中,久而久之就会精神恍惚。

    这些人就是不适合P2P理财的,既然不适合投资P2P理财,就更不用说如何提高P2P理财收益了。所以在投资理财之前,最重要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