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有哪些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是商业银行针对特定目标群开发并发行的理财产品,是一种理财服务。那么,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又有哪些风险?一定要注意的是,即使银行理财,也是有风险存在的,所以现在就去关注下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以及银行理财风险。

    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

    看产品的预期收益和风险状况。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是一个估计值,不是最终收益率。而且银行的口头宣传不代表合同内容,合同才是对理财产品最规范的约定。至于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在当前弱市环境,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不要对理财产品的收益预期过高。

    看投资方向。因为资金投入方向与理财产品收益率直接相关,所以要关注银行会把资金投向哪些方面。另外,银行并非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许多银行理财产品是由银行聘请的投资顾问负责管理,投资顾问一般由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担任,其投资研究能力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产品的收益和风险控制能力。因此,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还应了解投资顾问的投资研究能力。

    看产品期限。想知道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一定要清楚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有长有短,一些半年期或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可能是在股市高位发行的,这类理财产品如果出现亏损,要想在短期实现翻本是很难的。有的理财产品期限较长,设计的结构又比较好,即使现在亏损,但今后二三年内如果市场向好,这类理财产品完全有可能扭亏为盈。

    看产品结构和赎回条件。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产品的挂钩标的;对于那些自己不熟悉、没把握的挂钩标的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而且有的理财产品不允许提前赎回,有的理财产品虽然能够提前赎回,但只能在特定时间赎回,且需要支付赎回费用;有的理财产品有保本条款,但其前提是产品必须到期,投资者提前赎回就有可能亏损本金。

    这就是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的介绍,虽然了解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呢技巧了,但是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还要清楚银行理财有哪些风险。接下来就去看看银行理财的风险。

    银行理财有哪些风险?

    保证本金,但收益太高的。有的银行理财商品归于保本起浮收益型,预期最高年收益可达20%,那么这款商品的收益率可能是0-20%,而单个银行在宣扬的时只把最高收益20%打在广告上,最低收益却没有写明。这样就使客户以为这款商品的年收益是20%,而忽视零收益这一条款。

    保本保息,但收益太低的。说到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拿买银行理财和储蓄存款比较,要牺牲流动性,赚的即是一个高收益,可是现在有些银行发行的保本固型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收益却和定期储蓄差不多,这就失去了买理财产品赚取高收益的含义。

    收益较高,但期限太短的。很多人以为,买半年的才4.8%,仍是买20天的合算,所以纷繁抢购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实际上,假如资金确实是20天之后要用,那么买这种短期理财会略微合算,但假如资金短期没有清晰用途,购买短期的20天后要重新购买。

    这就是银行理财的风险,当然,这只是银行理财风险的“冰山一角”。关于如何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还要注意这理财产品是银行发行的还是代销的。如果是银行代销的,发生的风险,银行一般不会负责。